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限行业不限工种 南京面向一线选树10名“南京工匠”
2018-08-09 10:0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琴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许琴 通讯员 工萱)近日,市总工会启动“身边的南京工匠”推荐选树活动,面向基层一线选树10名“南京工匠”,不限行业、不限工种。

  开展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和精益求精的风气。推荐的人选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要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同时在“掌握高超技能、具有工艺专长、体现领军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在全国技能竞赛中获前十名、省级技能竞赛中获前三名、市级技能竞赛一级竞赛中获第一名的,以及现有的国家、省、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国家、省、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领办人均可推荐。2016年、2017年已经开展工匠选树的20个工种,今年不再推荐。这20个工种包括钳工、焊工、维修电工、数控、叉车工、点钞识假等。

  本次活动8—9月为推荐报名阶段,可以通过单位推荐、社团推荐、个人自荐三种方式推荐。通过推荐活动产生的“南京工匠”,将在明年“五一”总结表彰大会上进行命名,颁发证书和一次性奖金,同时对提名奖给予一定奖励。据悉,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南京工匠”称号获得者,由市总工会审定后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对已获得“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的,推荐申报上级五一劳动奖章和市劳动模范;市人社局积极支持“南京工匠”创建国家、省、市等各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市总工会积极支持“南京工匠”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

标签:工匠;南京;工作室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