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摩羯”生成 江苏下周有望降温了?
2018-08-09 06:5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立秋后的天气没有丝毫惊喜,依然是高温单曲循环。连雷阵雨的动静都少了,每天都是寡晴寡晴的。高温什么时候是个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8月8日,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生成。而这个台风有可能影响华东地区,给长三角地区带来降温。

  8月8日,全省最高气温在36℃左右。这样的晴热高温还要持续多久?目前来看,短期内高温还将继续。江苏气象继续发布高温报告,未来三天江苏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全省最高气温35℃到36℃。

  而降温的转机可能出现在刚刚生成的14号台风上。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8月8日14时在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约13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心风力7级左右。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10到15公里的速度先向北偏东方向移动,8月10日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于1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强度变化不大。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台风路径,8月13日14时,“摩羯”将靠近华东地区。有气象专家分析,“摩羯”有可能从下周一开始影响华东地区,给长三角地区带来降温降雨。不过,由于距离时间较远,“摩羯”的未来路径仍然存在着很大不确定性。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26℃~36℃

  明天 多云,偏东风3到4级,26℃~36℃

  后天 多云,偏东风3到4级,27℃~36℃

标签:南京;台风;东风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