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在建的这条高速将变大花园 一路花海美到爆!
2018-08-08 06:5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李娜)抬头是湛蓝的天空缀着白云朵朵,眼前是波斯菊随风摇曳,如果不是身边还有机器在轰鸣,你一定不会想到置身之处竟然是高速公路建设工地。8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跟随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海启高速,开工近两年,一条长约131公里的路基已经拔地而起,而绵延不绝的边坡被建设者们打造成了一座大花园。

  海启高速位于南通境内,连接海安、如皋、如东、南通滨海园区、海门、启东,全长130.75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设互通立交12处、服务区3处。工程自2016年10月12日开工,计划2019年建成。

  虽然道路还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但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围绕着高高的路基,一片片整齐的草丛、一丛丛艳丽的波斯菊生长得十分茂盛,在湛蓝的天空下摇曳生姿。

  “以往高速公路建设中,都是先建成再绿化。”中铁二十局一公司海启如东6标项目经理何海泉解释,但南通的土质是粉质黏土,施工中受风雨天气影响,边坡会脱落得比较厉害,现场扬尘也会比较大。所以在建设之初,指挥部变“先建后绿”为“边建边绿”。

  现代快报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原来波斯菊下,还铺着一层整齐又厚实的秸秆。秸秆既起到固土固沙、防止冲刷、保护路基的作用,待腐烂后,又是花草生长的好肥料。“现在看到的路段是6种草花混播的,以后还有9种草花混播的路段,争取一年四季都花草不断,有不同的景观呈现。”何海泉说。

标签:波斯菊;南通;高速公路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