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晒一晒上半年民生实事成绩单 南京浦口人才安居房开工面积已达36万㎡
2018-07-27 08:5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浦口区多个人才公寓正在加紧建设。资料图片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根据《区政府办2018年督查工作要点》安排,会同区发改局对2018年上半年全区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晒出上半年该区民生实事成绩单。

  一批民生实事已完成

  2018年浦口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民生实事共34类46项,分别涉及区农业局、残联、交通局、城管局、教育局等21家区级单位和相关街道。从督查情况来看,上半年各相关责任单位能高度重视民生实事推进工作,积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对照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制定月进度计划,截至6月底,全区46项民生实事中,已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为4项,已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要求的为41项,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的为1项。

  令人关注的是,在已全部完成年度任务的4项民生实事中,人才安居住房开工面积已达36万平方米。经认定的困难群众免费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且大病医保报销比例在现有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对经认定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等9类困难群体,全部实现免费参保,个人缴费部分全额由区、街财政分担补助。

  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原则上提高到市居民医保水平,新的浦口区城乡居民医保惠民政策,已完成全年目标。

  累计完成农村道路绿化60.12公里,已完成村庄绿化美化“示范点”5个。

  完成城南河沿线景观亮化和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江浦片区街头绿地、游园广场提档升级,其中江浦片区街头绿地、游园广场提档升级工程已于5月完成,并通过竣工验收。

  新辟优化公交线路10条,升级改造智能公交站台(牌)50座,其中上半年新辟、优化公交线路13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当年建成燃气管网50公里,配套改造罐装气用户9350户,其中已完成配套改造罐装气用户15297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还有一些事项拖慢进度

  记者看到,目前还有一些民生实事尚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比如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4800人次,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完成696人次,完成率14.5%,原计划6月底完成培训1200人次。

  另外,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指标未达到进度要求。安置房办证“暖万家”工程各项目手续不齐全。各安置房办证手续均不齐全或不符合条件,个别项目存在不符合两规、占用基本农田问题。天然气“通万家”工程部分项目手续办理较困难。燃气管网建设中涉及森林、高速、高铁、地铁、滁河、驷马河、部分国省县干道的手续,需至市级或省级部门办理,办理难度较大。现将主动对接省、市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手续办理和各项工程的建设力度。

  星甸九峰山市级田园综合体PPP项目融资困难。部分民生实事项目因拆迁问题进度迟缓。桥林兰桥雅居七期保障房因项目地块部分店面及违建房屋未拆除,工程进度缓慢,原计划6月开工,目前未实质性开工。桥林柳岸听莺农贸市场因地块拆迁滞后,影响周边道路建设及市场水电接入,市场消防验收手续无法办理,项目无法从建设单位交付街道等等。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民生实事;浦口区;目标任务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