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市人民医院设立“爱心透析基金”
两个月为227名患者减免10万元治疗费
2018-07-20 07:4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胡桂材 卢晓君 段世静  
1
听新闻

  近日,靖江市人民医院将对在本院做肾透析的227名肾衰竭、尿毒症患者首次发放“爱心透析基金”,此次发放的金额为9.9万余元。

  尿毒症患者通常需要进行终身的血透治疗,每月需花费不少治疗费。为了解决尿毒症患者因长期透析治疗造成的家庭生活困难,靖江市人民医院决定设立“爱心透析专项救助基金”项目。从今年5月1日开始至2019年4月30日,只要是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尿毒症病人,在该院进行透析治疗,除按有关规定报销费用外,其余自付费用的50%将由“爱心透析专项救助基金”买单。也就是说,患者透析自掏腰包的部分,只需花一半的钱了,且住院透析患者救助项目和金额与门诊透析患者相同。该院工作人员介绍,以第一个患者为例,他在5、6两个月的自费透析费用是1223.26元,他得到的补助是611.6元,实际花费只有611.66元。之后的救助金将按季度进行发放。

  靖江市医疗集团管委会主任、靖江市人民医院院长高峰介绍,目前,除按有关规定报销费用外,透析患者每年需要自费的费用大约为8000-1万元,“爱心透析专项救助基金”项目将为因病致贫或返贫的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为需要长期维持性血液透析治疗的困难家庭患者送去了福音。

  目前在该院透析的患者共有231名,此次救助的近10万元,是所有患者5、6两个月在医院做透析治疗的费用。目前,该院已由信息中心负责做好患者的费用信息统计,医院党办正在对患者身份进行核实,待核实完毕,医院将尽快把这部分救助款直接打入患者卡中。 胡桂材 卢晓君 段世静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