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风吹出水晶天 晴热模式开启
2018-07-12 06:5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超强台风“玛莉亚”7月11日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江苏多地风力加强。南通市气象台还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7月12日,江苏依然有风,提醒大家注意。

  第8号台风“玛莉亚”登陆后风力强劲。对于江苏来说,11日淮河以南地区的小伙伴也能感觉到风力明显加大。南京部分地区大风达6级以上。南通气象台还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阵风可达7到8级。水面和海面上风更大。虽然相比台风过境区域,风力稍弱。但是7到8级阵风,步行也有困难了。

  12日,江苏依然受到台风外围的影响。江苏气象继续发布大风警报。但影响越来越小,预计12日,淮河以南地区风力5到6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至4到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风力4到5级阵风6级。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大风也给江苏大部分地区吹出了一个蓝天白云、晴空万里。11日,很多人在朋友圈晒蓝天。大朵大朵的云在空中飘来飘去,很像动漫里的场景。南京也是出梅后第一次碰到这样清爽的好天气。能见度高,十足的水晶天。

  预计未来几天还是这样的蓝天白云。代价就是,晴热模式开启,温度也越来越高了。江苏气象预报,12日全省最高气温34℃左右。13日到14日,全省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南京最高气温将达36℃。一大波高温攻击即将袭来,提醒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偏东风5到6级阵风7级,26~35℃

  明天 多云到晴,东南风4级左右,27~36℃

  后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27~36℃

标签:阵风;江苏;台风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