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老年消费教育系列活动
2018-06-22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梦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芙蓉 经济报记者 朱梦笛)昨日,2018年江苏省老年消费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未来全省老年人可以在家门口学习消费知识和防骗技能。

  近年来,中老年消费群体崛起。目前我省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近1800万人,占比位居全国各省之首。其中,南京已进入深度老龄化, 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14 %。为保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江苏在强化老年消费市场监督的同时,将加大对老年消费行为的引导和教育。省工商局副局长兼省消保委副主任李杰表示,希望此次全省老年消费教育系列活动,能够促进社会各界对我省老年消费问题的进一步关注,共同建设健康、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广大老年消费者的消费尊严。

  为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不断完善老年消费维权共治格局,本次活动上,南京市消协特聘包括律师、保健医生、老年心理专家、消费维权专业人士等在内的41人为首批南京市老年消费教育讲师团成员,江苏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卫生分会为首批南京市老年消费教育讲师团顾问单位。

  据介绍,“南京市老年消费教育讲师团”将在每月农历初九走进南京的社区、街道、干休所、老年大学,开展消费教育宣讲、消费体察、保健义诊等活动,让老年消费知识真正走到百姓身边、走进百姓生活。

标签:老年消费;南京市;教育系列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