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芜铁路“走线”方案基本确定 仍在南京南站下穿
2018-06-20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石小磊)一条宁芜铁路穿城而过,这条南京城的切割线何时能移走,准备工作已超过10年之久。6月19日,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获悉,本月14日铁路总公司召开项目工可审查会。

  记者采访了解到,上会的工程走线方案即此前公示过的南京南站下穿方案。新建线路自沧波门站引出,跨越运粮河、宁杭高速公路、秦淮河,下穿双龙大道、机场高速公路、秦淮新河、京沪高铁、沪汉蓉铁路、宁安城际、宁马高速公路等,跨新湖大道后,采用小半径引入古雄车站。新线下穿南京南站北广场的隧道已提前建成。

  “目前已经到了6月中旬,该项目列入今年推动开工已不太可能,具体开工时间还要等待工可批复。”相关人士表示。

标签:南京南站;宁芜;走线;铁路;方案;工可;记者;石小磊;扬子;铁路总公司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