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芜铁路外绕方案基本确定
2018-06-20 07:2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李娜)宁芜铁路又传来最新消息。6月1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获悉,宁芜铁路外绕项目线位方案目前已基本稳定,最近铁路总公司已经召开了项目工可审查会,设计单位正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待提交后再报铁总批复。

  一条宁芜铁路弯弯绕绕分割开了大半个南京城,由于铁道阻隔了市内多条主干道的畅通,再加上夜间噪音扰民,关于宁芜铁路外绕项目的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近日,有市民在网络问政上询问该项目最新进展,南京市交通部门回复称,宁芜铁路外绕项目具体由上海铁路局负责,目前线位方案已基本稳定。上海铁路局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双方正合力推动项目尽早实施。不过,该方案内容仍待铁路总公司研究明确。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早前达成的共识,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将整体全部外迁至绕城公路之外。

  新建线路自沧波门站引出,跨越运粮河、宁杭高速公路、秦淮河,下穿双龙大道,与地铁1号线、3号线、6号线、12号线等交叉跨越,下穿机场高速公路、秦淮新河、京沪高铁、沪汉蓉铁路、宁安城际、宁马高速公路等,跨新湖大道后,采用小半径引入古雄车站。约一半的线路都是隧道,新线下穿南京南站北广场的隧道已经提前建成,将尽量减小对南京市民生活的影响。

  宁芜铁路外绕项目何时能够开工?6月19日,现代快报从南京交通部门获悉,就在前几天,铁总已经召开了工可审查会,“由于目前已经到了6月中旬,该项目列入今年推动开工已经不太可能,具体开工时间还要等待工可批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待宁芜铁路外绕实施完毕,铁路移到新的线位后,原来的线位将移交给南京地方,再开工地铁8号线的建设。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