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小长假周边游成为首选,“三代同游”成路上新风景
2018-06-19 22: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9日,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恰好撞上父亲节,加上高考已经结束,端午出游呈现爸妈游、家庭游、毕业旅游等多种主题叠加现象。根据2018年端午小长假国内旅游大数据分析,周边游成为端午假期首选。在全国十大热门周边目的地中,江苏省苏州、无锡、常州名列其中。

  十大最热门周边游目的地

  根据报告,清明、五一小长假结束不久,时间又临近暑期,今年端午节期间,游客出游意愿较前两个小长假有所降低。短途周边游成为不“拼假”用户的适宜之选。

  旅游平台上“周边游”搜索数据对比

  旅游在线平台监测数据显示,自驾游产品的用户多选择2-4小时车程的周边景点,比如城市周边的动物园、主题乐园、农家乐、水世界等,自驾出游人群以家庭组合为主。

  国内游方面,今年端午拼假出游趋势不明显。在出行方式上,以自由行为主,占比高达83%。周边游客群体中,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人群占比近七成,亲子家庭游客依然是今年主力军。在最受欢迎的主题产品方面,家庭游客越来越重视度假体验,“高星酒店/主题酒店+景点”打包的套餐产品组合最受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小长假期间,不少子女选择“带上老爸去旅游”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单个订单中4-5人出游的比例同比上涨20%,“三代同游”也成为端午路上的一道新风景。

  报告显示,由于端午假期在6月中旬,尚未进入暑期旺季的高峰,各境外目的地机票、酒店报价仍处于淡季水平,价格平稳,小长假对出境游,特别是长线游的价格影响不大,因此拼假族在端午出游还能享受性价比较高的出游体验。

  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