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区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区委有了“法律智囊团”
2018-06-08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鹿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8日,南京市建邺区举行区委法律顾问聘任暨生态科技岛法治文化中心揭牌仪式。8名律师被聘为区委法律顾问,10名法学专家成为生态科技岛法治文化中心组成人员。

  记者了解到,2015年,建邺区就在南京率先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为区政府领导一对一配备了法律顾问,政府各部门、园区、街道、社区建立了一体化法律顾问团,为政府依法行政提供了坚实保障。2017年,建邺区委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今年4月,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

  建邺区此次聘任的区委法律顾问,其法律意见将成为建邺区党委依法决策和依法执政的“法律过滤器”。法律顾问将参与区委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论证和审查把关工作,成为党委依法决策的法律“把关人”;将帮助建邺区委运用法律手段防范风险、破解难题、处理矛盾、维护稳定。

  记者 鹿琳

标签:建邺区;法律顾问;区委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