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上岗一批企业河长校园河长
2018-06-06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于洁尘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陈义敏 记者 于洁尘)昨天上午,鼓楼区17家企业和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受聘为“企业河长”、“校园河长”,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后勤办主任王亮说:“治水护河绝不只是政府的事,全社会都要积极参与。作为内金川河东支的校园河长,我从今天起会带着学生们巡河护河,维护内金川河的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截至去年,鼓楼区已完成区管全部25条河道的黑臭整治工作,今年进入了河道水质的全面维护提升阶段。该区明确了“区、街道、社区、民间”四级河长工作架构,目前共有区级河长18名、街道级河长13名、社区级河长71名,聘请了民间河长57名、社会监督员84名。

  中央门街道是鼓楼区河道最多、河面最大的街道。去年,街道辖区企业香格里拉酒店的总经理林爱芬获聘南京首位“企业河长”。昨天,东南大学、南瑞集团、渤海银行等17家企业单位也分别派出“企业河长”、“校园河长”,启动共同维护河道水体和环境的行动。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总务处主任张秀英此次受聘内金川河老主流段的河长,她介绍,学校围墙紧邻河道,护河行动既可以为河道整治提升出力,也可以藉此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

  据悉,目前鼓楼区已有33家企业、单位派出了“企业河长”、“校园河长”,一批居民小区物业和商务楼宇物业也派出专人,担任河长加入护河行动。

标签:鼓楼区;金川;校园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