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被雨水承包,好在后天就渐止
2018-05-24 07:0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太阳露面,5月23日大部分地区气温出现了明显的回升,暖意融融。就在你盼望着阳光模式多持续一段时间时,周末又快到了,而阴雨模式已经在酝酿。24日白天,江苏部分地区就会开始转雨,太阳也开始躲猫猫。25日雨量更大,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周五出行要注意安全了。

  阳光一出来,23日的天气立马大变样了,阳光有些晒,气温回升也很快。南京最高气温26.9℃,相较前一天升高了6℃左右。而徐州部分地区24小时升温达到了9.5℃。傍晚时分,不少小伙伴兴致勃勃地晒蓝天、晒云朵、晒晚霞。虽然没有出现绚丽的晚霞,但是夕阳金黄色的余晖洒在天空和湖面,也是绝美的风景。

  薄如蝉翼的云朵铺在天空上,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不过,这些带着钩钩的云可大有来头。江苏省气象台表示,有俗语为“天上钩钩云,地上雨淋淋”。这预示着快要下雨啦!

  24日,江苏大部分地区就将转雨。南京气象说,白天就会转阵雨或雷雨,太阳会躲到云层背后。而25日全天,江苏都被雨水承包了。其中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区还有可能打雷,请大家提前做好出行攻略。预计到26日,雨水就会逐渐停止。目前来看,本周双休日还是可以出去游玩的。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南到东南风3到4级,15℃~26℃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东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19℃~27℃

  后天 阴有时有小雨,东北风4级左右,19℃~27℃

标签:局部暴雨;淮河;雨量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