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授牌10家五星级“爱心母婴室”
2018-05-21 07:0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申阳)5月20日,江苏省总工会“爱心母婴室”现场推进会在南京举行。会上,10家企事业(机关)单位被授牌为首批五星级“爱心母婴室”。

  截至2017年底,南京建成262家工作场所“爱心母婴室”,共计618间,惠及育龄女职工8万多人。另外,全省已建“爱心母婴室”2225家。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江宁交通建设集团等10家单位的爱心母婴室,获得五星级别。据悉,这批五星级爱心母婴室的使用对象,包括了企事业(机关)单位内部哺乳期备奶、孕期休息和经期休息女员工。

  2014年,“爱心母婴室”建设工作陆续在全省范围内启动。2017年5月,南京发布《工作场所爱心母婴室建设与星级评定规范》,对“爱心母婴室”的硬件设施、管理、服务提出要求。硬件要求上,五星母婴室的房间面积不小于20㎡,独立私密且有独立水源,并能提供冷热水。房间内不仅配备冰箱、空调、电水壶(热水瓶)等基础电器,还配有消毒柜、饮水机、紫外线循环风消毒机、橱柜和水池等设备。同时,设有若干独立隔断或屏风,拥有交流休息区。不仅如此,五星母婴室内书柜配置母婴相关书籍。

标签:母婴;爱心;母婴室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