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最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落成
2018-05-19 07:1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张瑜)5月18日上午,南京大地建设集团隆重举行装配式建筑江北新区研发生产基地落成投产典礼,这个基地是首批住建部认定的“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也是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实训基地。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基地预计年产各类房屋建筑构件200万平方米,是目前南京最大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相比传统建造房子的方式,装配式建筑的优势不言而喻,比如降低工程造价,可以明显缩短工期,减少扬尘、噪声等污染,同时还能保证整体建筑物的品质。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装配式建筑已经发展到比较成熟的阶段,而国内装配式建筑起步较晚。南京大地建设集团是国内最早探索集研发、设计、生产于一体的建筑产业现代化研发生产企业,这次江北新区的基地也是2017年浦口区重大投资项目之一,基地建成将会助力江北新区的建设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在江北新区的研发生产基地,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有专门的装配样板供参观,这里有预制的阳台、楼梯、叠合梁等建筑部件。工作人员介绍说,所有预制构件标识都有二维码,手机扫码就能追溯了解构件的产品信息、质量情况,这就方便现场管理和验收。现场还有地铁、隧道衬砌内环管片的展示,据介绍,该公司是江苏省首家地铁盾构管片生产厂家,先后为南京地铁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十号线、四号线等提供管片。“我们基地共有4条生产线,可以实现量身定做,做到菜单式服务。”上述人士介绍。据了解,目前南京很多建筑项目都是采用了大地建设集团的产品。基地还没建成时就接到了上亿元订单。

  装配式建筑产业化也是发展趋势。早在2014年江苏省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提到,到2025年,建筑产业现代化建造方式将成为主要建造方式。2017年,南京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新开工建设的项目提出要求。意见提出,到2020年,南京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30%以上、住宅建筑成品住房交付比例达到50%以上。

  南京大地建设集团总工程师庞涛认为,这正是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良好契机,江北的这个基地年产各类房屋建筑构件200万平方米,是目前南京最大的基地,未来将形成集团江南和江北两个建筑产业现代化研发生产基地的市场布局。庞涛认为,装配式建筑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比如江北新区的研发生产基地在还没投产时,就已经接到了超过1亿元的订单。

标签: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