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融合创新移动云+物联网+大数据 江苏移动提速降费深入惠民促转型
2018-05-16 2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记者徐鑫) “提速降费不仅可以直接让利百姓,更可以加快促进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可以说是‘一手托两家’。”这是李克强总理4月4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的话。自2015年李克强提出提速降费的要求以来,他在不同场合反复提及这一话题,国务院常务会10多次部署推进这项工作,“网络提速降费”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江苏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江苏移动始终将这项惠民工程不断深化落实。

  在一年一度的5.17“世界电信日”到来之际,江苏移动提速降费举措升级加码,再度出击,从网络建设、资费调整、流量权益、宽带服务四大方面,不仅直接让利客户,更加快促进江苏经济的转型升级。

  7月1日取消流量“漫游费” 提速降费让利全省6300万用户

  江苏移动始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2015年开展提速降费工作以来,高质量建成4G基站14.5万个、推进光纤升级改造、启动5G试验网建设。2017年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让2700万客户每年可节省通信费用2.66亿元。手机上网流量三年平均单价累计下降79%,国际语音及流量资费降幅下降均超过90%,商务宽带产品较互联网专线优惠超50%。截至目前,江苏超6300万移动电话用户、超1300万宽带用户正在享受提速降费带来的便捷实惠。

  江苏移动市场经营部专家表示,针对江苏移动目前出境客户漫游费每月达到30万左右,户均使用流量500M,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00%的现状,今年对于有国际漫游需求的客户,江苏移动将持续下调流量国际漫游费用,特别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降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漫游资费。国际/港澳台现有数据漫游230个方向(含航空/海事漫游)全部纳入3/6/9元区,其中包天不限量方向达到202个,让客户在国际漫游时也能享受不限量优惠。“我们还会推出定向国际漫游流量套餐,例如世界杯期间,将有俄罗斯漫游资费优惠套餐。”

  按照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7月1日前,江苏移动将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预计惠及2600万客户。对高星级客户,推出高端尊享计划,可享受大陆及港澳台、国际漫游不限量权益,另外,江苏移动还推出128/158/198元等档次不限量套餐,套餐流量全部拓展为国内流量;对30/50/70元流量包进行扩容,扩容后流量增加50%以上;推出“一元爽”日租卡,包含百度、咪咕、微博、芒果、头条、优酷、腾讯等定向流量,其他国内流量按1元/800M/天收取,允许叠加。

  整合华为阿里优势资源 自研+合作发布两朵“合营云”

  当前,随着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迭代更新,各行各业都在“云”中快速成长,“云+端”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提供了无限多的可能。在深入落实提速降费的同时,江苏移动还积极融入全省信息化建设,联合产业优势资源,全力推进“企业上云”计划,助力信息惠民工程扎实落地。

  基于江苏移动深厚的技术储备,江苏移动利用自身在网络、机房、客户及属地化服务方面的优势,分别结合阿里云在云计算研发技术、产品体系、生态伙伴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华为公司在云计算服务器、存储、网络硬件的提供等方面的长处,依托江苏移动在南京的数据中心资源打造了江苏移动阿里合营云,基于江苏移动无锡太科园五星级数据中心打造了江苏移动华为合营云平台。

  可以说,“合营云”的发布,是一次产业优势资源的“强强联合”。据了解,两朵“合营云”可提供上万台云主机、20PB云存储以及2T的出口带宽服务能力,为广大江苏政企客户提供云计算、云存储、云网络、云安全、云管理等基础服务能力,以及合作伙伴的第三方优势应用、移动自有的云计算等业务,还可以通过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构建云整体解决方案。

  不久的将来,江苏移动自主研发的“移动云”将同两朵“合营云”一起,实现政务服务“一张网”全覆盖,全面满足全省上云需求,将惠民工程更进一步。

  5G引领,万物互联 助推信息惠民工程深入落地

  如果说,“合营云”面向的是政企客户群体,那么江苏移动率先开展的物联网技术运用则是便捷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江苏移动物联网用户已达到4000多万,光去年一年就净增2000多万,发展突飞猛进,目前已在多方面开展物联网应用:在全省多个城市完成智能路灯、智能抄表建设,实现路灯智慧调控,水表及水质、管网传感器智能化联网,降低市政运维成本,减少能源消耗;广泛应用于医疗急救领域,在急救车护送病人之时,病人的体征数据已经实时上传到医院;应用于交通领域,车位联网、车位感知使得智能停车得到普及,停车便利性和车位利用率得到大大提升;就连智慧农业也离不开江苏移动物联网的加持,无锡丁蜀小镇作为试点城市,目前3000亩水塘、10000亩水稻已被物联网覆盖……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 江苏移动规划技术部专家介绍,作为首批五个5G试点城市所在省份之一,江苏一直走在5G开发的前沿。今年,江苏移动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加快5G发展的要求,以苏州为试点城市,建设100个基站以上规模的5G试验网,陆续开展5G网络规划、组网、优化等系列测试。“2020年的5G商用版本将于今年6月冻结,2019年具备预商用条件,力争在2020年正式实现5G商用。”

标签:江苏移动;提速;漫游费;信息惠民
责编:徐鑫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