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公交将全面开通刷支付宝乘车
2018-05-15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卜照雪 记者 陈彦)记者昨日从南京公交集团获悉,自5月15日起,南京公交将在所属400多条公交线路7000多辆公交车上安装扫码车载机,开始为期3个月的负荷试运营。

  据介绍,南京公交4月23日起开展了在主城区的1路、207路、D9路以及江北区域的503路、669路、D4路共六条线路试行支付宝手机扫码乘车,体验移动支付测试活动。对6条线运营的公交车辆全部进行POS机具的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机具融合多种支付方式,扫码,刷市民卡、银联卡一机就可以,让南京市民和外地来宁旅客可以使用支付宝APP扫描二维码快捷乘车。

  6条线路运营以来,受到市民的好评,手机扫码乘车数量逐渐增加。随着生活中人们支付形式的不断多样化,在公共交通领域,市民期盼公交车全部扫码支付的呼声越来越强烈。南京作为国家第一批公交都市之一,持续提升南京公交服务品质,体现“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成果,满足市民对乘车的便捷体验刻不容缓。手机扫码乘车作为现金投币的有效补充方式,不仅为市民带来新鲜的体验感受,更是便民举措。试运营期间,所有线路的扫码票价按投币票价进行扣款。

  在此,南京公交善意提醒市民朋友尽快领取“南京电子乘车卡”,以便乘车时便捷支付。在此期间,如果乘坐南京公交,因为移动支付而引发的任何问题,可以拨打96155咨询。

  负荷试运营期间问答:

  1、扫码乘公交有优惠吗?

  答:目前手机扫码乘车,其资费与现金投币票价一样,暂时仍然不享受优惠,包括不享受换乘优惠。

  2、怎么领取“南京电子乘车卡”?

  答:第一步乘客手机打开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第二步在页面顶部定位南京点击“金陵通乘车卡”,第三步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点击【立即领卡】,第四步点击【确认授权】,领卡成功。

  3、手机没有网络时能不能扫码乘车?

  答:目前“支付宝”APP支持脱机离线交易,能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生成二维码,乘客可以正常扫码上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