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小桑苗远“嫁”出国门
2018-05-15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小燕 张建忠 彭辰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14日上午,射阳县特庸镇红旗居委会内,50多位农家女正在亥森蚕桑种苗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忙着嫁接桑苗。

  “在合作社上班的都是农家妇女,她们农闲时来上班,中午合作社免费提供工作餐。收入最多的是四组孙晓芳,每天嫁接5000株以上,最高峰达到6000株,纯收入300多元。就连71岁的董秀芳老人,一天也能嫁接2000多株。”合作社理事长石德素介绍。

  “嫁接好的桑苗除本镇‘消化’外,还销往四川、陕西等16个省(市),并出口乌兹别克斯坦、朝鲜、越南、阿塞拜疆等国家。”镇党委书记曹平苏说。如今,合作社已形成蚕桑基地2100亩,辐射带动全镇年嫁接育苗1亿株,年实现产值5000万元以上。

  (卞小燕 张建忠 彭辰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