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 修复漏点一年节约水费超千万元
2018-05-14 10:0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马金 通讯员 龚捷)5月13日至5月19日,是我国第27个“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13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节水宣传周活动在南京启动。记者现场采访获悉,一年多来,我市用水单位通过开展水平衡测试,共发现较大漏水点近50处,修复后年节水283万吨,年节约水费超1000万元。

  作为“国家节水型城市”,南京对城市节水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大力宣传节水优先、节水减排、节水减污的理念,不断提升城市节水管理水平,实现城市节水全面提档升级。市供水节水管理处处长金勇军介绍,一年多来,全市共完成693家单位的水量异常核查,首批试点了6个合同节水管理项目;通过开展水平衡测试,累计发现用水单位较大漏水点近50处,修复后年节水量283万吨,年节约水费超1000万元。

  近年来,我市节水创建力度进一步加大,累计成功创建158个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和284个省级节水型小区。同时,积极推进雨水、再生水利用,非常规水利用技术评估和海绵城市建设,目前已有116家企业单位及新建住宅小区在中水回用及雨水利用方面采取了措施,新增雨水蓄积能力4.7万吨,年利用量120多万吨。

  “我们今年还首次推出了中小学版本和幼儿园版本的节水宣传公益读本。”金勇军说,此次节水宣传周期间,市供节水管理部门将继续组织大学生节水志愿者走进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节水进校园”活动,将公益读本交到孩子们手中。据了解,该项活动已成为南京市节水宣传品牌活动,近年来共举办百余场,走进100余所学校,累计向约8000人次进行了节水宣传。同时,我市还开展“节水宣传进小区”活动,走进居民小区宣传节水常识、普及用水节水知识,深入开展节水型小区创建工作。

标签:节水;节水宣传周;用水单位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