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1+X辅导”提高物业管理 物业公司也来对标找差“比学赶帮”
2018-05-12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南京浦口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1+X辅导”定点帮扶工作,浦口区房产局5月11日上午,组织帮扶企业和被帮扶小区物业服务主体,开展“1+X辅导”定点帮扶签约仪式。

  “1+X辅导”定点帮扶即1家品牌物业企业辅导多个小区的物业管理。今年年初,浦口区房产局与各街道进行了细致的研究、筛选,最终确定了绿城、金地、弘阳3家物业管理水平高的品牌物业企业作为帮扶企业,选择了新理想家园、城南新村、林山雅苑等10个小区为被帮扶小区,由3家帮扶企业为10个被帮扶小区提供 “1+X辅导”定点帮扶服务。

  帮扶企业将从小区的服务方案、运营资金测算、环境管理、工程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通过现场勘查出方案、人员培训升水平、项目参观互学习、按月督查促成效等方式,为被帮扶小区“定标准、解难题”,整体提升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同时,浦口区房产局将提炼此次定点帮扶服务工作成效,形成一套实用、有效且可推广、可复制的物业管理定点帮扶体系,在全区予以推广。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发挥品牌物业企业的自身力量,借助成熟的资源,用发展产业的方式解决小区物业中的薄弱问题,实现品牌发展和定点帮扶双赢。同时,房产局将指导街道、社区、物业企业结合小区物业管理标准化建设、“大联勤+物业管理”等工作,在合作与交流过程中积极探索进一步提升工作的创新举措,形成物业管理定点帮扶体系,并逐步在辖区内各住宅小区全面推广落实。

  浦口区房产局局长黄文说,此次开展“1+X辅导”定点帮扶,就是针对原有问题,以“对标找差,共同成长”为理念,以“点对点,先进带后进”的形式,用品牌物业成熟、先进的服务管理理念和标准,带动被帮扶小区的物业服务质量和业主满意度提升。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帮扶;物业管理;浦口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