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顶级“洋大夫”要来南京了!
2018-04-25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坤 张子青 杨彦  
1
听新闻

  今年2月28日,江苏省第一位全职“洋大夫”上岗,来自美国的心脏专家麦克卡麦克教授成了南京市第一医院的正式员工,上门诊、做手术、带学生一样也不落下。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又有一位“洋医生”加盟南京市第一医院,国际心脏科“圈子”里有意向到南京来工作的欧洲专家,还有四五位。通讯员李坤张子青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杨彦

  这里的工作量是美国的六倍!

  中午11点半,在南京市第一医院的手术室的休息区里,麦克卡麦克教授用很快的时间吃完了盒饭。刚下手术台的他早上完成了一例复杂手术,患者心脏两块瓣膜都有问题,两个月之前在其他医院做过手术,效果不理想需要“回炉”,但上一次手术造成的黏连给再次手术带来了难度。虽然手术困难,但卡麦克教授手术也仅花了两个小时左右。

  在加盟南京市第一医院之前,卡麦克教授在美国也是位“大咖”,曾经获得“美国医师/外科医师最高荣誉奖”、“美国顶尖外科医生”的称号。2月28日在南京“上岗”,成了江苏省第一位全职的“洋医生”。

  上岗即将“双满月”,门诊、手术、查房、带教,卡麦克教授全面参与心胸血管外科的工作,很是忙碌,工作日日均手术量达到了2-3台。他在南京的第一个月就做了53台手术,其中还包括两台心脏移植手术。南京市第一医院第60台心脏移植手术,就是卡麦克教授独立完成的。

  “中国医生的工作量确实很大。”卡麦克教授告诉记者,在美国,一个心脏大中心的专家大约一年完成100例左右的手术,而在中国的数字则是600多例,足足是美国的六倍!

  又一位“洋医生”要来啦!

  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心胸外科专家陈鑫告诉记者,在卡麦克教授之后,四月底医院又要来一位全职“洋医生”。“他是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的格科吉卡斯教授,美国心脏病学会委员,多年来一直从事心血管介入的研究。”陈鑫告诉记者,格科吉卡斯教授25日到南京,预计在南京连续工作两年时间。与卡麦克教授一样,格科吉卡斯教授也一样会上门诊,但工作的侧重点会更偏向科研。

  “其实,跟我联系过的、有意愿来南京工作的欧洲一流心脏病专家,大约还有四五位。”陈鑫告诉记者,“洋医生”愿意到南京来工作,与这里的环境日益与国外接轨有关,“在我们这里,早上查房都是英文进行的,为国外医生也配了助手方便上门诊,将‘洋医生’工作的不便会减到最低。”但同时,陈鑫也坦言,在国外医生是高收入行业,顶级专家来国内工作,收入肯定比不上国外,这仍然需要专家有奉献精神。

  医疗“中外交流”正从学习到切磋

  记者从南京市第一医院了解到,该院近十年来,先后聘请了50余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家为医院的客座教授。此次,虽然连续从国外“进口”了两位大专家,但医院的态度却不是单纯的仰望。

  陈鑫告诉记者,医院每年举办十余场高水平国际会议,曾有一位97岁的美国高龄患者慕名从旧金山飞到南京来做手术,德国著名心脏科专家也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来学习原创的肺动脉高压手术,中国医生的技术在国际上认可度更高了。“以前国际交流更多的是学习,现在可以说已经和国外站到了一个平等的位子上,交流也更深层次。此次引进两位专家,也是希望国际一流专家能参与医院的河西院区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的筹建中来。”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