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平安企业”创建超九成
2018-04-23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公安全力推动 企业积极呼应

  江北新区“平安企业”创建超九成

  本报讯(记者朱静通讯员江景轩)记者昨从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获悉,该分局扎实推进“平安企业”创建活动,截至目前辖区共有1023家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创建覆盖率达90%以上,辖区进入创建行列“平安企业”已有省级1家、市级5家、区级420家。

  2008年,我省开始启动“平安企业”创建工作。《2017年全省“平安企业”创建活动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创建目标要求,包括“力争2017年全省各地‘平安企业’创建覆盖率达到70%以上”等。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张贴在墙上的安全管理条例。此外,公司各出入口、财务室、重要物资仓库等要害部位技防设施齐全,实现了要害部位防范无盲区。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不是公安机关的监管,我们的‘平安企业’创建不会开展得这么顺畅。创建期间,民警定期上门服务指导工作,实地检查督促安防措施落实情况,为我们排忧解难。”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3月16日,省公安厅等部门对“省级平安企业”创建申报工作进行实地评估验收,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成功跨入全省100家“省级平安企业”创建行列。

  “根据江北新区产业布局,我们按地区和分布,对化工类、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四大类进行分门别类、因情施策。”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内保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按照“成熟一个,申报一个”原则,确保“命名一个,示范一地”的标杆效应取得实效。

  今年1月以来,该分局内保支队牵头属地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还先后对1100家重点企业进行走访,收集意见建议200余条。按照收集上来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服务企业平安创建工作。

  与此同时,该内保支队以“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为抓手,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每天组织6个检查小组,分片对新区企业进行全方位检查,督促参创企业狠抓各项生产安全措施的落实。检查中,民警实地察看单位记录本,对检查数量、部位、隐患、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等进行核查。

  4月11日,长芦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某化工企业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实验室内危险化学品管理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存在治安隐患,违反《江苏省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相关规定,当场给予处罚且责令整改。

  今年初至今,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共立案调查责任事故3起,依法刑事拘留相关责任人6名,取保2人;查处内保行政案件31起。同时,按照《江苏省企业事业单位可防性刑事案件倒查工作规定》文件要求,对8起万元以上可防性刑事案件开展倒查工作,通过倒查受理行政案件3起,全部落实整改,切实提升企业内部的安全防范水平。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