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移动大数据项目业界脱颖 摘取产业年度大奖“星河奖”两颗“星”
2018-04-20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婷)日前在颇受业内关注的2018大数据产业峰会(BDIC)上,大数据产业年度大奖——“星河奖”公布获奖名单。江苏移动申报的《基于大数据的安防服务平台产品》、《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交通枢纽集疏运体系研究》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最高奖项“最佳大数据行业应用奖”、“优秀大数据行业应用奖”。

 
“最佳大数据行业应用奖”颁奖现场

  2018大数据产业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大数据发展促进委员会主办,有276个项目参加“星河奖”角逐,共评出33个“最佳大数据行业应用奖”、50个“优秀大数据行业应用奖”。江苏移动《基于大数据的安防服务平台产品》、《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交通枢纽集疏运体系研究》基于网络及数据优势,为政府部门和行业机构提供公共安全和交通服务信息化解决方案,具备可复制性和快速落地部署的能力,受到了参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基于大数据的安防服务平台,通过建立位置热力展示、人口流动、应急预警、精确用户分析等服务体系,为公安等部门的公共安全保障工作提供实时监控与辅助决策支撑。“我们为省内某市公安提供过外来人口分析”,项目负责人陈龙介绍道,“先宏观分析全市外来人口的来源及特征,再按片区微观分析外来人口的分布及驻留特征,为公安部门快速了解流动人群总体情况、识别潜在异动风险提供数据支撑。”目前,产品已为省内各地元宵灯会、演唱会、马拉松赛事、会展等40多项重点活动提供保障支撑。

  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交通枢纽集疏运体系研究,实现了对交通枢纽特征的精确捕捉,量化评估交通枢纽的服务能力,为城市建设提供解决方案。“我们以南京南站作为研究对象,从集疏运指标评价、枢纽选址、枢纽周边车辆行为识别、特定人群交通选择识别等方面开展研究分析,协助交通管理部门开展优化。”项目负责人张念启介绍道,“经过优化调整,南京南站的周边拥堵及旅客滞留次数有所降低,公共停车场设施使用效率得到提升,有效保障了站内秩序和旅客安全。”项目目前已在省市级交通运输、城市规划等12个政府单位应用。

  江苏移动自2017年起深入拓展大数据服务,围绕金融、公安、旅游、交通4个行业,为多家银行、保险机构提供数据验真、网点洞察;为多地公安部门提供安防大数据;为省市交通部门及交通枢纽搭建智慧交通平台;为省内7个旅游局、109个4A级以上景区搭建客源分析平台;获得过包含2018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大奖赛金奖在内的8个业内大奖。今年,江苏移动大数据业务将聚焦旅游、金融、交通等重点行业,持续优化和运营11个行业标准化产品,新增商贸、医疗、教育等3个新行业产品,支撑新市场新产品拓展。

标签:江苏移动;星河奖;大数据
责编:徐鑫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