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1月起燃油助力车禁止上路
2018-04-20 11:2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茸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施宣 记者 王茸)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委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5月2日起,我市将正式启动燃油助力车淘汰工作,11月1日后,禁止燃油助力车上路。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所长金良介绍,目前我市有登记注册的燃油助力车39071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2年第26号《关于废止GB17284-1998〈汽油机助力自行车〉国家标准的公告》、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五部委《关于联合开展淘汰汽油机助力自行车整治工作的通知》以及我市《交通秩序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我市将从2018年5月2日起,正式启动燃油助力车淘汰工作,公安机关停止办理燃油助力车更新、转移手续。2018年11月1日起,燃油助力车不得在我市行政区域内行驶。

  早在1999年,交管部门就不再新发燃油助力车号牌,不过原有车主在车辆损坏、被盗后,可以购买新车,并在车辆管理部门延用原号牌;也可以通过买卖他人燃油助力车获取号牌。2012年《关于废止GB17284-1998〈汽油机助力自行车〉国家标准的公告》出台后,交管部门再次加强对燃油助力车的管控,禁止燃油助力车车主延用原号牌,也不许转移登记。

  考虑到如今的交通工具已完全可以满足市民出行需要,经研究,我市决定彻底淘汰燃油助力车。5月2日至10月31日,在我市注册登记的燃油助力车车主,可前往各区“淘车办”设立的燃油助力车“补贴窗口”,办理注销手续,领取补贴。

  2018年11月1日以后,凡违反规定上道路行驶的燃油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照《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扣留车辆,按无牌无证机动车处理。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裾《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助力车;号牌;汽油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