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路整治月底开始围挡 先期仍保持由东向西三股车道
2018-04-19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孙乐 记者 张可)南京建邺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将于今年4月底启动道路整治。昨天秦淮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道路整治计划于4月28日、最迟30日开始进场围挡,先期北半幅围挡,保留3股车道,仍维持由东向西的单行线模式。

  建邺路全长1.53公里,由于目前地铁5号线的施工,本次道路整治的实施范围为中山南路——莫愁路段,长1.12公里。工程责任单位南京历史城区保护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路面整治,主要内容是病害处理,路面总体较好的路段,对老化沥青面层进行清除,然后摊铺、压实成型;对于路面结构层松散的部分,将整体挖除新建。

  同时,道路整治还将完善道路排水设施,实施雨污分流。据介绍,目前道路下排水系统较完善,全路段基本覆盖,但是局部管径偏小、年代久远、部分口堵塞,制约了路面排水效能。本次改造将废除混接管道,对管径偏小及已破损的管道进行重新敷设,并对淤积堵塞的管道系统进行清淤。同时,人行道全部改用透水混凝土铺装。道路整治还将对沿线照明系统统一改造为LED灯源。

  历保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道路整治计划于4月28日、最迟30日进场,届时建邺路北侧半幅将先期围挡封闭,南半幅保留3股车道。建邺路仍然维持平时社会车辆由东向西单行线的模式。沿线单位、小区保留出口。但随着南侧由西向东公交车专用道的暂时撤销,13条公交线路将面临调整。

  目前,建邺路沿线9栋建筑的外立面已经开始出新,与道路部分的整治,同时计划在今年“十一”前完成。

标签:整治;单行线;车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