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逐步下降 南京这几天多阴雨
2018-04-12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聂龙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聂龙妃)昨天降温不是很明显,但是今天起,太阳公公开始休假,阴雨天气逐渐增多,雨水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气温逐步下降,明天最高气温下降至17℃左右。近期出门雨伞随身带,注意保暖,别感冒哦。

  昨天早起,南京依然是阳光满满,气温上升也很快,高淳地区最高气温达到28℃,领跑全省,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在25℃-26℃。虽然昨天南京的降温给人感觉不是很明显,但是从全省天气来看,温度第一降来了,昨天14时30分,我省东部沿海地区气温只有20℃左右。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起至14日,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将陆续出现大风、降温、降水天气,我省气温将迎三连降。昨晚到13日,我省自西南向东北有降水过程,气温有所下降,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全省偏东风4-5级,最低温度:本省南部地区和西北部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2℃-13℃,最高温度: 全省20℃左右。

  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南京这几天阴雨天气逐渐增多。今天开始太阳旷班休假,全市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而此次主要降水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雨量小雨到中雨,气温也是下降明显,今天最高气温21℃到22℃,13日-14日最高气温更是下降到18℃左右,大家要注意别感冒哦。除了下雨降温,市民还要注意大风!明后两天风力还能达到5级左右,阵风6级到7级。

  空气质量方面,昨天,我省13个设区市空气质量均为轻度污染,AQI(空气质量指数)范围在107-138之间,首要污染物为PM10或O3。12-13日,偏东风较大,扩散条件较好,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周六,受冷空气、短时输送影响,淮北地区空气质量在良-轻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为主。

  未来3天南京天气预报

  今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阵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5℃到16℃,最高气温21℃到22℃;

  明天:阴有小到中雨,偏东风5到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14℃到15℃,最高气温18℃到19℃;

  周六:雨止转阴到多云,西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11℃到12℃,最高气温17℃到18℃。

标签:天气预报;最高气温;气温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