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格十周下跌近三成
2018-04-11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省物价局日前发布近期全省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生猪价格十周下跌近三成,鸡蛋、淡水鱼等价格也持续回落。

  不少常逛菜场的市民发现,开春以来,吃肉越来越便宜了。监测数据显示,3月20日,全省去骨后腿猪肉价格为12.77元,环比下降7.6%;鲜牛腱子肉、新鲜去骨羊肉也有小幅下降。“今年以来,全省生猪价格已经连续十周下跌。”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相关人士表示,3月20日,全省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537元,和十周前相比,降幅高达29.6%。

  蛋价也在持续回落。从生产环节看,洋鸡蛋平均出厂价格已连续下降七周,3月20日为4.22元/500克,40天降幅17.4%。此外,淡水鱼价格全面回落。鳊鱼、鲫鱼、草鱼、花鲢、白鲢等多个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蔬菜价格明显下跌。全省监测的32种蔬菜价格,有31种全部下降。菠菜、薄皮青椒、韭菜、生菜、芹菜、青菜降幅最大,高达30%—40%。(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