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火车站清明小长假运输及“4.10”调图方案出台
2018-04-04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春夏 刘梦雪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无锡火车站了解到,该站清明小长假运输及“4.10”调图方案出台。“清明”运输期限自4月4日至7日,共计4天,无锡直属站计划发送旅客31.0万人,其中计划发送直通旅客3.6万人,计划发送管内旅客27.4万人。预计高峰日为4月7日,车站将发送旅客9.3万人,其中直通发送旅客0.8万人,管内发送旅客8.5万人。

  动车再增加

  本轮“4.10”调图的最大亮点是,沪宁城际高铁无锡站停靠的“复兴号”动车组由原有的16列增加至39列。其中,安庆方向增加至3列,合肥方向增加至3列,芜湖方向增加至2列,南京(包含南京南)方向增加至9列,上海方向(包括上海虹桥)增加至20列,上海终到无锡2列。不仅车次增加,列车时刻也从最早的8.19分提前至6.51分(G7211次无锡-上海),最晚的从21.02分延长至21.51分(G7030次上海-南京南)。另外,无锡新区站和惠山站办客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也从以前只有1列分别增加至6列和7列。此次调整运行图后,锡城广大市民朋友可以有更多的机会选择复兴号出行,享受国产动车组带来的舒适快捷。

  服务再升级

  同时,伴随着本轮调图,铁路无锡站隶属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服务再升级,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

  1、刷身份证直接进出站在沪宁、沪杭、京沪高、合蚌、沪昆、宁杭、杭甬、合福、杭深、宁安、金温、衢九等12条高铁线路车站可凭身份证直接进出站。

  2、银通卡免购票进出站中铁银通卡可在指定线路上直接刷卡检票乘车,也可以作为普通银行卡用于购票付款。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范围内,持中铁银通卡可乘坐以下列车:沪宁(上海站、上海虹桥站-南京站间)、沪杭(上海站、上海虹桥站-杭州站、杭州东站间)高铁本线“G”字头管内列车;经由沪宁高铁、宁安城际(上海站、上海虹桥站-安庆站间)本线“G”、“D”字头管内列车;宁启线(南京站-南通站间)本线“D”字头管内列车。

  3、高铁列车扫码点餐在255列动车组列车车厢的座椅扶手上张贴了二维码,旅客在旅行途中,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点餐、购物,列车餐售人员接到订购信息后会将餐食、商品送到旅客手中。

  4、增开便捷购票专窗上海、苏州等热门旅游城市主要车站,在售票处开设春游便捷购票专窗,方便旅客购买往返票、家庭票、团队票,为出行旅客提供资讯服务。在铁路无锡站,清明运输期间,也将根据客流情况,相应增开取票专窗。

  火车站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根据车站南广场改造施工进展,从3月29日22:20起,火车站南广场出站口将由原西出站口(地下社会通道内)迁至东出口(地下),请广大到既有线南广场接站的市民朋友统一至东出口接站。

  通讯员 王春夏

  本报记者 刘梦雪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