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镇扬都市圈又一过江通道来了 润扬第二过江通道首次环评公示
2018-04-02 2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 宁镇扬都市圈又一条过江通道呼之欲出!4月2日,江苏环保公众网发布润扬第二过江通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信息,按照江苏省新一轮过江通道建设计划,这座位于润扬大桥下游仅15公里的新跨江大桥有望于“十三五”末开工,建成后将成为镇江、扬州市“市区连市区”的快速连接线,有力地推进“扬镇同城化”进程。

  润扬第二过江通道位于润扬长江大桥下游约15公里,距下游五峰山过江通道约21公里。项目北起于扬州市广陵区沙弯路,途经扬州市沙头镇后以过江大桥形式跨长江,经镇江市京口区接入谷阳路,线路全长约12.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按初步设计规划,这座新的跨江大桥有望利用扬州、镇江两地现有城市道路为接线,实现“市区连市区”,加快实现“扬镇同城”的目标。

  从整个江苏高速路网布局看,目前,扬州与镇江间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是唯一的过江通道。第二条过江通道是正在建设中的五峰山长江大桥,有望2020年建成通车,承担连淮扬镇铁路和京沪高速扩容南延工程“公铁两用”的过江需求。而第三条过江通道就是正在公示的润扬第二过江通道,这一通道不仅将承担分流京沪高速、扬溧高速过江段交通的疏通,还将成为长江两岸城际间快速联系通道,项目建成后扬州、镇江两地居民往来交流将更加便捷。

  事实上,润扬第二过江通道,也是宁镇扬都市圈内的一条重要过江通道,将大大促进宁镇扬区域一体化发展支撑经济活跃地区进一步转型升级发展。未来从南京去扬州或者苏中、苏北不仅可以走长江二桥、长江四桥、过江隧道、润扬大桥,也可以选择润扬第二过江通道,或是五峰山大桥,“隔江相望”终将变为“融合发展”。

  记者 石小磊

标签:大桥;镇江;扬州市
责任编辑: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