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对个人信用积分划分等级 守信者购买旅游年卡、充值公交卡均有优惠
2018-03-24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高峰)3月23日上午,宿迁市民梁女士通过“信用宿迁”微信公众号,查询到自己个人信用分为1040分,显示为A+,她开心地笑了,“有了积分,对自己的信用就一目了然了,还能享受到守信的好处呢。”记者从宿迁市相关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对个人信用实施积分制,并划分为八个等级,对守信个人实施联合激励,购买宿迁市旅游年卡、充值城市公交卡等均可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

  个人信用信息包括正负面信息

  据介绍,在全省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考评中,宿迁市连续五年位列第一方阵。

  据宿迁经信委调研员张宝林介绍,宿迁研究出台了《宿迁市关于个人信用积分体系建设与积分等级评价试行规定》和《关于应用信用积分等级对守信个人实施联合激励的实施细则》。目前,宿迁个人信用分系统建设完毕,即将试运行。

  宿迁市个人信用积分依据宿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中的个人信用信息数据,通过相应的计算规则形成个人信用分。

  个人信用分由基本信息和信用信息构成。基本信息不纳入积分体系。信用信息包含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信用积分计算采用指标加减法和直接降级法。

  共分八个等次,不缴水电费都要扣分

  张宝林介绍说,宿迁自然人信用积分采用千分制,默认得分为1000分,在积分基础上确定A、B、C、D四个级别和AAA、AA、A+、A、A-、B、C、D八个等次。

  对个人失信信息扣分,一次性扣分分值范围在40至300分,具体视不同情况而定。

  对个人良好信息加分,一次性加分分值范围在5-150分。志愿者信息按累计时长加分;义务献血的,加10分/次(最高不超过50分);见义勇为的,加40分/次(最高不超过80分);骨髓捐献的,加40分/次(最高不超过80分)等。

  守信者购买旅游年卡、充值公交卡均有优惠

  张宝林表示,宿迁市信用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对信用等级为A+及以上的守信个人实施联合激励。对严重失信者(D级)按照《关于对严重失信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合作备忘录》落实。

  张宝林举例说,比如信用积分等级为AA的守信个人,购买宿迁市旅游年卡(需现场办理)、宿迁文旅集团年卡时,享受8折优惠;对信用积分等级为AAA级的守信个人,在充值城市公交卡时,享受6折优惠(月充值限额200元)。

  ●正面信息主要包含:

  志愿者信息、无偿献血信息、骨髓捐献信息、见义勇为信息、表彰奖励信息、劳动模范信息等;

    ●负面信息主要包含:

  行政处罚信息、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刑事案件判决信息、纪律处分信息、交通违章信息以及欠缴水费、电费、通讯费信息等。

标签:个人信用信息;个人实施;志愿者信息;宿迁市;个人信用;充值;信用积分;旅游年;等次;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缪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