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特殊”的来信诠释江苏移动高品质服务
2018-03-23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王婷)生活中有各种美。认真负责有所作为是美,至诚至信精益服务是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是美……在江苏移动,有这样一群“最美移动人”,他们坚守平凡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他们和所有移动人一起,为省内超6100万客户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而努力奋斗。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三封特殊的来信,写信人用或吐槽,或赞扬,或感激的语句,娓娓道来与收信人的缕缕情缘。而收信人,则是今年2月被推选为中国移动第二届“最美移动人”候选人的谢晖、吕旭红、徐菊芬。尽管三封来信内容不同,却可以从中窥见江苏移动高品质服务是如何“炼成”的。

  一封吐槽信

  只能打6分的“傻”丈夫

出差在外的谢晖,时刻都放不下处理工作的电脑。

  猫猫爸爸: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电话你,总因为忙而匆匆挂断。你可能到现在还没意识到,今天是情人节!如果移动家属可以像给营业员评分那样,评价自己的另一半,你最多得6分。可如果你建设维护的传输网也能评分,我想肯定是10分吧。别惊讶,作为网络人的妻子,一些专业名词,我也是可以信手拈来的。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你挺“傻”的,什么事儿都往前冲!记得2016年你负责传输大会战,大事小事都要亲力亲为,一年多的时间里忙得脚不沾地。尤其是冬天下大雪的那段时间,你每天都要冒着风雪走十几公里,打开200多个井盖,就为了确认里面的光缆有没有问题。回到家后,你的鞋袜都被雪水浸透了,手脚冻得通红,好长时间都缓不过来。猫猫都说你是“冰爸爸”。

  每次我说你“傻”,你总是憨憨一笑,不多言语。你不傻吗?4G网络刚开始建设的时候,有一次你加班回家路上撞伤了腿,医生要你卧床静养。你是怎么说的?“反正在家躺着也是疼,不如去上班,忙起来就感觉不到疼了”。我们还得每天送你上下班,你甚至还拄着拐杖去北京参加研讨会,真是服了你。

  看你“傻傻”努力的样子,我安慰自己这也算是给猫猫做了一个好榜样吧——无论如何,在工作中还是要以尽职尽责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那就原谅你之前、现在、以后因为工作忙而无法陪伴在我们身边,但是,如果你再因为工作而“耽误”我们的任何一个节日,请用双倍礼物“赔偿”吧。

  猫猫妈妈

  2018年2月14日

谢晖(右)与同事一起讨论网络问题。

  Tips:

  这是谢晖妻子朱梦雅写给丈夫的“吐槽”信。作为江苏移动网络部的一名网络维护人员,谢晖所维护的传输网络是承载所有移动业务的基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4G网络建设之初,面对缺规范、缺标准、缺人才的困境,谢晖和同事们一起日夜奋战180多天,前后攻克了组网原则、IP规划、资源储备等12项突破性课题,并被集团公司参考借鉴。在中国移动全国“传输整治能力提升大会战”中,谢晖又当仁不让地扛起了江苏传输会战的先锋大旗。500多个日夜,他和团队一项一项地梳理排查网络问题,最终,江苏移动网络能力提升水平全国第一。高品质服务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有人为了它奋力前行。

  一封公开信

  真诚直接的“女汉子”

新项目即将开标,吕旭红(右一)与同事一起检查标书。

  吕姐:

  算起来,这已经是咱们一起共事的第4个年头了。这些年,我们跟着你走遍了全省13个地市,收获满满。你对客户的真诚、对工作的热情,一直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向前。

  2011年,扬州市政府计划筹建大型数据中心。得知这一消息,你立刻带领我们赶赴扬州,连续工作6个日夜,撰写应标材料、准备述标文件、研究报价……为了更生动地展示公司的能力,你策划了一个模型化Flash。早上9点开标,当天凌晨4点我们才完成Flash的最后修改。6天6夜的不眠不休,换来30分钟的精彩陈述,模型化Flash更是博得满堂喝彩,甚至有评委在招标结束后直呼“惊呆了”。

  项目刚开始,客户并不是十分看好我们,但你时刻站在客户的角度,协调内外部一切可用资源,解决了客户一个又一个难题。你真诚的服务、专业的态度,赢得了他们的一致认可,并为后期项目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客户曾说,“吕旭红的技术实力、对客户的真情与工作激情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出身军人家庭的你,一直都相信,努力地工作,才能带给家人满满的正能量。记得你曾给我们看过孩子写给你的一封信,尽管你对他的陪伴不多,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越来越能理解你、支持你,因为你对工作的责任心感染了他。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孩子在信中说,以后也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一个像你一样对社会有意义的人。

  专业而又充满激情的你,看起来好像是无坚不摧的女强人。但只有我们知道,听到项目中标,你会像小孩子一样在床上跳起来,兴奋地一夜都睡不着;要是遗憾错失某个合作机会,你也会不顾形象地大哭起来。行止由心、真诚直接的“女汉子”,才是你最真实的模样。

  吴晶莹

  2018年3月19日

工作中的吕姐是个爱笑的“女汉子”。

  Tips:

  这是吕旭红同事吴晶莹写给吕旭红的公开信。作为江苏移动集团客户部的基层管理者,吕旭红在ICT领域钻研了10年,并连续8年在全省复制与推广政务、医疗、交通等行业应用。除了扬州大型数据中心项目,她还根据政府“加强秸秆禁烧监管”的需求,利用移动铁塔资源和视频监控平台,带领团队创新开发了“蓝天卫士”全套解决方案。截止目前,“蓝天卫士”已覆盖全省13个地市912个乡镇,不仅提高了秸秆禁烧的工作效率,节省了乡镇因巡防而投入的大量人力物力,更助力全省环境治理、污染减排。高品质服务从来都不是一步到位,而是有人为了它不遗余力。

  一封感谢信

  闯劲儿十足的“草帽大姐”

认真工作的徐菊芬。

  射阳移动:

  我是盘湾镇盘西村村民王友华,2011年,因在外务工受伤不能干重活,全靠妻子在县城打工支撑一家人的生活。2012年,贵公司徐菊芬同志了解到我家的情况后,主动帮助我们创业致富。在她的建议和奔走下,友华日杂店于2013年开业了,我们全家深表感谢。

  提起徐菊芬同志,盘湾镇各个村的村民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的。她身上的那股闯劲儿,让大家敬佩之极。为了让村里的留守妇女、儿童能与外出务工的亲人常联系,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她都戴着草帽、穿着雨鞋,踏着村里泥泞的道路,一户户地手把手辅导村民使用手机视频通话,大家都被她的诚心打动,亲切地称她为“草帽大姐”。

  2014年,徐菊芬同志又为村里带来了互联网的春风。一开始,村民们都不能理解网络的好处,她就一遍遍地讲解;安装宽带时遇到困难,她又跟着装维师傅一次次实地探访寻找解决办法。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盘西村终于接上了网。之后,她又第一时间辅导我怎么开网店,帮我增加收入来源。因为我接受能力不好,她几乎是每天下午都来辅导我如何操作。她不服输的闯劲儿感染了我,让我坚定了努力的信心。网店渐渐有了起色,收入也是越来越多。看到我家的变化,其他5位村民也在徐菊芬同志的帮助下,纷纷开起了网店。在她的带动下,很多在外打工的年轻人都选择回来创业,全村的整体收入大幅提升。

  能够作为移动贴心服务的受惠者,我倍感温暖。在友华日杂店开业五周年之际,我由衷感谢贵公司徐菊芬同志多年来对盘西村的帮助,感谢移动公司对我们农村用户的帮助,让我们实现了脱贫致富。

  祝移动事业蒸蒸日上。

  王友华

  2018年2月23日

徐菊芬耐心辅导农村用户使用手机。

  Tips:

  这是徐菊芬结对帮扶对象王友华写给她的感谢信。作为盐城射阳移动盘湾区域中心班长,徐菊芬入职15年来,始终扎根一线服务最前沿。为了让服务区域内的留守村民与外出务工的亲人常联系,徐菊芬走村进户,一遍遍地教村民使用手机视频通话,足迹遍布近3万农户。她还借助移动宽带,帮助村民在盘湾镇南沃村建立起3个电子商务示范户,网上销售菊花、蚕丝被等特色农产品。一户传一户,不到两年时间,她所服务的4个镇新办网店就突破了200家,致富群众达1600多人,南沃村更是成为射阳县第一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2017年网上交易额突破2亿元。高品质服务从来都不是一日千里,而是有人为了它不辞辛苦。

标签:移动;江苏移动;客户;服务;闯劲儿;村民;公开信;感谢信
责任编辑:徐鑫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