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南京五部门发文:开发商不能再卡公积金贷款!
2018-03-23 12:46:00  来源:南京发布  
1
听新闻

  刚刚,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文件:

  《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实施意见》

  小布帮你拎重点

  ① 开发商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与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住房公积金贷按揭协议,方便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无正当理由未在10个工作日内签订按揭协议的,视为违规,将予以查处,并记录在案。

  ② 压缩贷款审批时限。各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承办银行在职工提交贷款申请资料齐全、符合贷款条件的情况下,自受理贷款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审核工作,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分中心)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批工作。

  ③ 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凡拒绝或变相拒绝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一经查实,责令限期整改。

  政策原文如下:

  南京公积金贷款攻略

  南京限制执行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是认贷又认房。刚需群体购买首套住房,个人可贷款额度最高为30万。

  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最新规定,高层次人才购买自住房的贷款限额,最高可放宽到限额的4倍。也就是说,若夫妻双方均为A类人才,使用公积金可贷额度最高可达240万元。

  同时,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阻挠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对拒贷公积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专项行政执法检查。

  南京公积金提现只能在买房一年以内办理;本人和配偶都能提;不能做首付。

  南京公积金提取攻略

  如果你缴存的是南京市公积金

  通过“南京公积金”手机APP

  就能查询、咨询、提取

  详戳:@南京人,明天起可手机“秒提”公积金!

  如房地产开发单位无正当理由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可拨打住房公积金服务电话12329反映问题

  违者将被列入严重失信类黑名单

标签: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缴存职工;实施意见;贷款申请;贷款审批;权益;维护;公积金;南京;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手机;工作日;提取;房地产开发;购房人;贷款
责任编辑: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