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2018-03-22 0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红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俗话说,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但我省各地依然春寒料峭。预计到本周末,随着天气转好,气温会重归“2”字头。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说,“春分”意味着时节已至春季的一半,可是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却迟迟未至。所谓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是指当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均大于或者等于10℃,则以第一天作为春季的开始,南京历年来平均入春时间为3月27日。

  预计22日,全省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1℃,其它地区1℃~2℃;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13℃左右,其它地区14℃~15℃。23日,全省晴到多云,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霜或霜冻,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左右,苏南地区6℃左右,其它地区4℃~5℃;最高温度:东部地区18℃~19℃,其它地区20℃左右。(吴红梅)

标签:东部地区;气象意义;最低温度;最高温度;二十四节气;霜冻;中国江苏;天日平均气温;气象台专家;多云
责任编辑: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