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回暖 周五最高温重回“2”字头
2018-03-21 0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聂龙妃  
1
听新闻

  春寒料峭终于触底反弹啦,接下来的春暖花开,你准备好了吗?据最新气象预报,今天南京降雨渐止,明天起,天气开始好转啦,气温开始回升啦,最高有16℃到17℃,而到了周五周六,更是春意浓,最高温能达到22℃左右!周末若想赏花,现在可以约起来了!

  昨天,南京湿冷的雨天还在继续,户外寒风阵阵,气温低迷,昨天最高气温只有6℃到7℃,明晨最低气温2℃到3℃。你敢相信?昨天,我省连云港、宿迁部分地区竟然飘起了雪花,下起了雪糁(霰)!真希望这是最后一波冷!

  预计今天降雨渐止,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依旧低迷,今明两天早晨,最低气温在2℃左右,明晨还可能有霜或霜冻,今天南京最高气温9℃左右,请您注意添衣保暖。好在,随着下半周天气的逐渐好转,全市的升温之路也将全面开启,眼看着回暖正一步步靠近,未来几天,日最高气温一直在努力爬坡,周五就能达到20℃到21℃,周六也有23℃!回暖来得好不容易,但愿即将到来的升温,会顺利把“蓝鲸灵们”送到春天的怀抱!

  今天,我们迎来24节气中的第4个节气——春分。春意融融,雨霁风光,万物竞生,这正是“春色惹人醉,杨柳万千条”的大好时节。春分期间,气候回暖,但也让人很容易感到困倦、疲乏,民间称之为“春困”。专家建议规律睡眠,积极参加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尽量少熬夜。同时,定量用餐,均衡饮食。

  进入春分,民间还要竖鸡蛋、吃春菜、喝春汤、吃太阳糕、放风筝等习俗,以祈求避邪、家宅安宁、身壮力健,表达对新一年的祈盼。

  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9℃左右;

  明天:多云有时阴,西到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1℃到2℃,有霜或霜冻,最高气温16℃到17℃;

  周五:多云到晴,偏南风3-4级,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20℃到21℃。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聂龙妃

标签:天气预报;最高气温;最低气温;南京;回暖;降雨;春意;节气;霜冻;低迷
责任编辑: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