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下周天气:前半周低温阴雨,后半周转晴气温回升
2018-03-18 2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 未来一周,周初阴雨绵绵,周中天气转好,前半程阴冷,后半程回温,好在“二月二、龙抬头”,春天的脚步挡不住啦!根据江苏省气象台最新预报,19-20日受高空槽和不断渗透冷空气影响,全省多阴雨,气温较低,气温均在10℃以下,东部沿海风力较大,可达5-7级。21日起天气逐渐转好,气温回升,24日前后最高气温将再次上升至20℃以上。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今天白天南京春雨濛濛,户外十分湿冷,预计周一南京阴有阵雨,气温低迷,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8℃到9℃,上班时要多穿一点。南京市气象台表示,16日起,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南京日平均气温不足10℃,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均不足10℃,此轮入春尝试失败。不过降温止步于21日,预计下半周气温将有所回升,这个周末南京的天气都不错,最高气温回升到22℃,适合安排踏青、祭扫等户外活动。

  从空气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看:19-21日江苏多降水过程,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空气质量优-良为主,无霾。22-25日,本省处于高压后部,风力较弱,扩散条件转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有轻度霾。

  记者 于丹丹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白天全省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夜里全省阴有阵雨。

  20日全省阴有中到大雨。

  21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22日全省多云。

  23-24日全省晴到多云。

  25日全省多云转阴。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