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寒潮+大风!未来48小时江苏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10℃

来源:江苏气象   2018-03-14 19:32:00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警报和大风警报,北方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今天14点钟它的前锋已达通榆、四子王、拐子湖一线,预计明天上午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今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明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全省偏南风3-4级,明天自北向南先后转偏北风6级阵风7 — 8级,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5 ℃左右,其它地区16 ~ 17 ℃ 。未来一周阴雨天气占主导,受冷空气和云系共同影响,天气湿冷,日温差小。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警报和大风警报,北方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今天14点钟它的前锋已达通榆、四子王、拐子湖一线,预计明天上午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冷空气前锋过后气温将明显下降,未来48小时内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17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3℃左右。全省陆上风力达6-8级,江河湖海面可达7-9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今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明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全省偏南风3-4级,明天自北向南先后转偏北风6级阵风7—8级,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5℃左右,其它地区16~17℃,明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2~23℃,其它地区19℃左右。

  由于没有冷空气的助阵,南京今天的雨势比较“温柔”,全市雨量均在5毫米以下,午后天空甚至隐约可见太阳,因此今天的最高气温还是达到了21℃左右。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明天雨量中等,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3℃。16日南京有大风天气,需注意高空坠物等影响,降雨渐止,最高气温下降到11℃左右。未来一周阴雨天气占主导,受冷空气和云系共同影响,天气湿冷,日温差小。

标签:阵雨;雨量;冷空气;雷雨;最高气温;拐子;寒潮;地区最低气温;冷空气前锋;大风警报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