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春节要下两场雨,初五开始转好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2-14 06:56:00

  2月15日,2018年春节假期就正式开启啦!江苏省气象台和南京市气象台联合发布春节黄金周天气预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过年天气有些折腾,气温好像过山车,忽上忽下。而且从除夕到大年初四,预计要下两场雨。初五到初六,天气逐渐好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除夕到年初四要下两场雨

  年前一路高唱“晴歌”,很多人希望晴好能伴随大家一起迈入春节。

  遗憾的是,除夕当天,全省就转雨了。淮北地区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大部分地区雨势比较明显,能见度会降低,赶在这一天回家的小伙伴,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根据气象台的预报,除夕到年初四,江苏基本都在阴雨中度过。年初一,苏南地区还有小雨,不过大部分地区雨会慢慢停了。年初二白天也没有雨,但是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夜里,新一轮雨水来袭,并一直持续到年初四。其中年初三,沿江苏南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好在春节假期也不都是阴雨天,最后两天初五和初六全省天气会逐渐转好。至少返程路上天气不会来添堵啦!

  最高气温大多在10℃以下

  2月14日是七九第一天,江苏不仅是个大晴天,而且最高气温升至17~18℃。这是近期少见的“高温”,仿若小阳春。

  春节期间也这么暖吗?然而,气象台表示,受下雨和冷空气影响,春节假期气温起伏比较大。尤其是2月15日除夕,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8到10℃,最高气温苏南地区跌至8℃左右,其他地区4到5℃。

  目前来看,年初一到初六,最高气温不会达到15℃。最暖的年初二也就13℃左右,其他几天高温基本处于10℃及以下,低温在1到3℃左右徘徊。提醒大家,过年期间还是要穿得暖暖的。

  台风“三巴”生成,出游多注意

  如果过年有旅游计划的朋友,出发前也别忘了查看天气哦!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江苏、湖北、安徽、江西、湖南、浙江等地区阴雨天都在3到5天。此外,青藏高原东部会下雪,需要注意防范。

  另外提醒大家注意的是,2018年第二号台风“三巴”生成。受台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2月14日到17日,南海南部及南沙群岛海域将有6到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并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菲律宾、越南等地也会受到影响。如果有到这些地方旅游的朋友,要注意。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偏东风4级左右,2~18℃

  明天 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4到5级,4~8℃

  后天 阴转多云,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3~11℃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