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春节期间南京这些健身场馆免费开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华维   2018-02-09 14:26:00
春节期间想健身的市民朋友有福利了。今天,南京奥体中心、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等大型体育场馆公布了春节假期开放计划,其中不少时段都是免费开放。据介绍,该中心羽毛球馆、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整个春节假期都正常开放,并推出了许多免费开放时段。篮球公园8:00-16 : 00免费开放4片半场,乒乓球8:00-16 : 00免费开放4张台,板网球8:00-16 : 00免费开放2片场地。今年春节期间,除了南京奥体中心、五台山体育中心外,全省各地的体育场馆都将推出免费低收费惠民举措,健康过春节将成为新的生活方式。交汇点记者林华维。

  交汇点讯 春节期间想健身的市民朋友有福利了。今天,南京奥体中心、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等大型体育场馆公布了春节假期开放计划,其中不少时段都是免费开放。

  南京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奥体中心今年春节将免费开放3天。南京奥体中心除夕至初二免费向市民开放,并免收停车费用。具体安排如下:2月15日(除夕)9:00—15:00免费开放体育馆(羽毛球、室内篮球)、网球中心(室外网球)、全民健身园(室外篮球、足球)的全部场地;2月16日—17日(初一、初二)9:00—16:00免费开放体育馆(羽毛球、室内篮球)、网球中心(室外网球)、全民健身园(室外篮球、足球)的全部场地。2月18日—21日(初三至初六)正常开放,并施行原先的免费晨练政策。

  这个狗年春节,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同样推出了体育惠民举措。据介绍,该中心羽毛球馆、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整个春节假期都正常开放,并推出了许多免费开放时段。比如羽毛球馆假期期间8:30-10:00全部场地免费开放;篮球公园8:00-16:00免费开放4片半场,乒乓球8:00-16:00免费开放4张台,板网球8:00-16:00免费开放2片场地。体育场塑胶跑道区域在初一到初六除了6:00-9:00免费开放外,另外增加17:30-20:30免费开放时段。笼式足球场地和健身苑跑道免费开放。此外,游泳馆在大年初一通过微信发放100张免费券。

  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我省通过财政补贴、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鼓励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仅2017年就支持100个以上公共体育设施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今年春节期间,除了南京奥体中心、五台山体育中心外,全省各地的体育场馆都将推出免费低收费惠民举措,健康过春节将成为新的生活方式。

  记者 林华维

标签:开放;南京奥体中心;春节;体育中心;交汇点;五台山;体育场馆;江苏省;羽毛球;篮球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