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江苏首次发布“苏南创新指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杜颖梅   2018-02-09 09:03:00
2月8日,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向社会发布“2017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指数”: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被批准的2014年为基期,即当年指数为100,2015年、2016年苏南创新指数分别达115.79、131.47,各分项指数也都保持总体上升态势。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发布苏南创新指数,该指数既是对区域创新状况的直接反映,也是集聚创新要素的一个风向标。

  原标题: 江苏首次发布 “苏南创新指数”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经济报记者 杜颖梅)2月8日,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向社会发布“2017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指数”: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被批准的2014年为基期,即当年指数为100,2015年、2016年苏南创新指数分别达115.79、131.47,各分项指数也都保持总体上升态势。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发布苏南创新指数,该指数既是对区域创新状况的直接反映,也是集聚创新要素的一个风向标。

  研究结果显示,2016年苏南创新指数各一级指标指数都保持上升态势。其中,创新环境指数、创新辐射指数平稳增长。2016年,各类创新政策全面落实,苏南地区人均GDP达13.44万元,比上年提高9474元,是全省的1.4倍;技术合同成交额为499.7亿元,占全省的68.5%,同比增长14.6%,有效支撑和带动了全省技术创新发展。苏南还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和创新资源配置条块分割,形成“五城九区多园”一体化创新发展格局,创新型产业集群效应初显。创新资源指数、创新主体指数增长尤其强劲,分别达150.80和143.77。苏南地区集聚了全省65%的研发人员和63%的研发经费,成为全省创新投入的主导力量和战略高地。其累计资助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占全省的70%,省级以上研发机构数量和众创空间数量分别占全省的60%和72%。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