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江苏春节发放平价店优惠券 让1.7万名困难群众轻松拎起“菜篮子”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2018-02-09 08:45:00
本报讯(通讯员朱广云高宇记者李子俊)记者昨天从省物价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将发放约193.64万元的平价商店优惠券,惠及困难群众近1.7万人,帮助困难家庭轻松拎起春节“菜篮子” 。建邺区物价局监测科科长朱宏介绍说,今年他们将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在春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向困难群众发放平价店优惠券,每名困难群众一年可领到550元。目前,列入发放名单中的困难群众共有2884名,涵盖了低保居民、无固定收入重度残疾人、单亲贫困母亲、市级特困职工、城市特困供养人员等。

  原标题:我省春节发放平价店优惠券

  让1.7万名困难群众轻松拎起“菜篮子”

  本报讯(通讯员 朱广云 高宇 记者 李子俊)记者8日从省物价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江苏省将发放约193.64万元的平价商店优惠券,惠及困难群众近1.7万人,帮助困难家庭轻松拎起春节“菜篮子”。

  平价商店优惠券活动,是指在重大节假日期间,或者农副产品价格预计会出现明显上涨时,以当地平价商店为依托,针对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城市特困供养人员中特别困难的家庭,通过发放优惠券的形式,在蔬菜和粮油肉蛋主要消费品种上,给予一定金额补助的惠民举措和价格调控措施。

  去年5月,江苏省下发《关于开展平价商店优惠券活动试点工作的通知》,并于当年10月国庆、中秋期间,在南京、常州、南通等地进行了第一期试点,共发放优惠券170多万元,惠及全省困难群体17446人。今年春节期间,江苏继续开展平价商店优惠券活动试点工作,同时鼓励平价商店增加平价优惠品种,加大价格惠民力度。

  昨天,46岁的建邺区吉庆社区低保居民程冲,一大早就捏着刚发到手的150元平价商店优惠券,来到家门口的邦城农副产品平价直销店“囤菜”了。“拿着这张券,可以直接在店里买蔬菜、大米、油、鸡蛋和肉。平价店的菜本来就很实惠了,比如前段时间下雪青菜卖到5块钱一斤,这里只要3块。算下来能买很多东西。”她说,自己身患重病,没有收入,家里还有个上初三的孩子。“这150元对我们娘儿俩来说,就是雪中送炭。”

  建邺区物价局监测科科长朱宏介绍说,今年他们将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在春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向困难群众发放平价店优惠券,每名困难群众一年可领到550元。城市特困供养人员,还将再增加一倍。目前,列入发放名单中的困难群众共有2884名,涵盖了低保居民、无固定收入重度残疾人、单亲贫困母亲、市级特困职工、城市特困供养人员等。

标签:优惠券;困难群众;平价;春节;菜篮子;平价商店;物价局;活动试点工作;供养;建邺区

责任编辑:罗昊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