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上升至5.6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彬彬   2018-02-08 09:26:00
记者昨日从融360获悉,据其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月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1.15倍,达到5.62%。在监测的17家银行分(支)行中,1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6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 二套房方面,有16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1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本月南京房贷利率较上月小幅上涨,其中首套利率上涨0.01个百分点,二套利率上涨0.02个百分点。

  原标题:南京首套房贷款 平均利率上升至5.62%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经济报记者 朱彬彬)记者昨日从融360获悉,据其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月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1.15倍,达到5.62%。在监测的17家银行分(支)行中,1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6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 二套房方面,有16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1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本月南京房贷利率较上月小幅上涨,其中首套利率上涨0.01个百分点,二套利率上涨0.02个百分点。

  融360分析认为,2018年房贷利率将会保持上涨,幅度受经济市场中综合因素影响较大,大体上涨幅度呈递减趋势,同时市场中房贷需求增量亦呈递减趋势。

  从政策面来说:房贷政策趋于严格,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审核及发放将会依据各地实际情况做细化规定,严格控制房贷增量,遏制购买房产投机行为。加快房产登记及房产税等相关政策落地步伐。对房地产商融资性贷款管理趋于严格,房地产商融资成本增加,融资难度加大。对房屋租赁行业扶持力度加大,鼓励房屋租赁市场发展,强化租赁市场缓解住房矛盾的作用,分离房屋所有权与使用权,转变通过购房才能解决居住问题的惯性思维。对土地的批复更加严谨,尤其是对住房类用地的批复更加严格,加强用地监督,确保土地合理使用。

  同时,从资金面来说:目前货币政策仍为稳健偏紧,资金成本增加。央行更倾向于资金投入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对个人消费类贷款用途有明确规定,加强资金使用监督。银行针对按揭贷款额度有限,额度不能足量满足贷款需求,随着租房贷款的诞生,业务及资金流向将发生改变,租房贷款成本远低于购房按揭贷款成本,租房贷款将会得到大力发展,对房屋按揭贷款势必存在一定的冲击力。

  此外,从供需面来说:政策性居住用房将增多,尤其是一线城市及热门二线城市,政策性商品房、公租房将会增加,扩大市场中居住用房供给,避免房产资源垄断带来的不良连锁反应。市场中库存房产资源将得到释放,随着租赁市场的开放及发展,自有房产出租将会有更大的市场空间。部分购房需求将由刚性转变为弹性,观念的转变,使得解决住房问题的途径更加多样化,存在部分刚性购房需求转变为弹性需求,转而通过租房来代替购房。

  综合诸多因素,2018年度资金成本进一步提高,将会使房贷利率随之提高;市场供给进一步加大,解决住房问题途径更加多样化,使得房贷需求增量呈递减趋势,租房贷款将呈递增趋势。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