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栖霞28个部门入驻一个政务中心 线上线下“双平台”同步提供211项政务服务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于洁尘 王聪   2018-01-19 09:47:00

  原标题:栖霞28个部门入驻一个政务中心

新的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本报通讯员 洪天安 本报记者 王聪摄

  本报讯(通讯员 郜健 洪天安 记者 于洁尘 王聪)“15日,新的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集中了28个办事部门,网上服务大厅则进一步扩大‘不见面’审批覆盖面,线上线下‘双平台’的政务服务将再次提速。”昨天,栖霞区政务办负责人介绍,政务服务创新的“栖霞速度”,目前在全市位居前列。

  12日,记者来到仙林文苑路118号,新的栖霞政务服务中心刚刚搬迁至此。该区政务办负责人介绍,服务中心使用面积约5500平方米,分设为7个功能大厅,可以办理民生、商事登记、出入境办理等服务事项,后续还将把税务服务整合进服务中心。中心共设有对外服务窗口96个,预计年服务市民100万人次、办件80万件。加上“网上服务大厅”,该区线上线下的“双平台”,同步集中28个职能部门提供政务服务,居民“跑一次”或者“不见面”,就能办理211项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

  “网上服务大厅,指的是去年5月栖霞区在全国首创的‘不见面’审批服务。”政务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已经建成区、街两级网上服务大厅,配合各职能部门,逐步建立了标准化服务清单。居民和企业只要打开手机App或登录微信公众号,即可查阅、填报网上办事“不见面”清单和电子化表单,做到“网上办、不见面”。

  据悉,栖霞政务服务“双平台”2017年共接待市民近80万人次,办结各类事项512783件,其中90%以上的审批事项实现了“不见面”办理,“不见面”办件量累计56760件,综合满意率达到99.8%以上。政务办负责人表示,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功能还将进一步延展,“不见面”审批的覆盖面也进一步扩大,最终实现339项行政许可与公共服务事项的集中办理,以提高公共服务事项全科化,给居民和企业最大化的便利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