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一窗式”打开南京秦淮国地税联办新路径

一个窗口办结两家业务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肖宁宁 黄琳燕   2018-01-19 09:38:00

  原标题:“一窗式”打开国地税联办新路径

  “上午过来办理,当天就领到了发票。国地税业务一个窗口办理,效率太高了。”在秦淮区政务服务中心“国地税联办”窗口办理税务登记、领取发票后,一家新办企业的财务人员表示,国地税高效合作的服务模式让她十分惊喜。

  元旦刚过,设置在秦淮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一窗式”国地税业务联办窗口正式投入使用。纳税人办税实现了进一家门、在同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找一个人就可办结国地税两家涉税业务。“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办税事项“一窗口”回复、一次性告知,解决“多头跑、跑断腿”的难题,“一窗式”的国地税合作新模式在南京落地生根。

  按照“前台一家受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窗口统一出件”原则,秦淮国地税率先在政务服务大厅共建联合办税窗口,开展“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服务。据介绍,大部分业务所需材料都可以在网上提交,实现了“审批不见面”。

  为了有效提高办税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最大便利,秦淮国地税共同制定首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统一流程设计、统一资料报送要求,确保“涉税业务有人办、税务咨询有人答、疑难问题有人解”。针对纳税人可能出现的涉税疑问,两局设立了咨询辅导区、特色项目体验窗口,安排税务人员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服务。

  “一窗式”的联合办税,是南京国地税立足当下,寻求更深度合作的一种有益探索。据介绍,下一步秦淮国地税将在联合办理税务登记、变更登记等事项的基础上,逐渐扩展到联合办理注销登记、减免税、退税等九大类事项,所有办税业务全部“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

  肖宁宁 黄琳燕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