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连续一年没涨!南京11月新房价格同比下跌1.5%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2-19 07:15:00

  南京新房价格已连续一年不涨了,同比价格也出现了“两连跌”。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1月份,南京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月下跌0.2%,同比下跌1.5%,二手房价格也环比下降0.5%。

  见习记者 谢毓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从2016年12月,南京新房价格环比指数开始下跌,其中,除了6月和9月持平外,其余10个月均在下跌。比起2016年,2017年南京新房价格的同比涨幅也一直在跌,10月份,南京新房价格出现了首次同比下跌,11月再次同比下跌1.5%,形成了南京新房价格同比指数“两连跌”。

  同时,南京的二手房价格也没有涨,记者从2017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了解到,11月份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5%,比去年同期上涨0.5%。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除了2月份、6月份,二手住宅价格有两次环比上涨,5月份一次持平外,其余8个月,二手住宅价格均为环比下跌。另外,同比涨幅也一直在跌,由1月份的同比涨32%,降到了11月的0.5%。

  回顾11月份的南京楼市,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无疑是河西的“十盘齐开”。 不过,现代快报记者从权威机构数据了解到,11月,南京29盘共推出了近万套房源,除了河西10盘售罄外,其余19盘中仅有3盘售罄。当月的成交量为5040套,环比涨了三成多,同比去年跌了14%。来自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南京的8大板块里,有7大板块都呈现出“零涨幅”,而仙林板块的价格还略有下跌。

  在统计部门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当中,江苏占4席。从数据来看,11月份,这4个城市房价走势依旧分化比较明显。除了南京的新房价格环比下跌外,无锡、扬州的新房价格也环比下跌0.2%、0.3%,而徐州11月份新房价格则是有所上涨,环比上涨0.6%。不过,同比去年,这三个城市的新房价格都还在涨。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11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多数城市已低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此外他表示,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不少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略涨。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