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900万人参加四六级考试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2-17 08:42:00

  快报讯(记者 仲茜)12月16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2017年第二次笔试开考,全国900余万考生参加考试。在宁高校纷纷设考场,为考生做好服务工作。

  现代快报记者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看到,有不少研究生多次报考英语六级考试,他们表示,虽然已经通过四六级考试,但继续参加六级考试,“刷出高分”,未来在就业时,拿出一张优秀成绩单。“现在的工作对英语要求越来越高,我也希望自己能多学一点。”研二学生小婷是第三次参加英语六级考试,在临考前,她还默念着写作复习材料,其中有包括社会热点、新闻热词的英文表述,如“一带一路”“共享单车”“生态保护”等。

  据介绍,全国大学四六级考试是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考试中心主持的,从1987年开设至今已走过30年,经历了多次改革和完善。目前笔试部分涵盖听力、写作、阅读理解、翻译等语言技能。近年来,有不少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的话题引人关注,特别是在2016年12月四六级考试以后,四六级成绩单上,除了有笔试成绩,还增加了口试成绩一栏,口语成绩也发给考生所在报考学校。这样一来,不参加口语考试的考生,其四六级成绩单上口语成绩一栏为空白。不少考生担心,四六级口语以后会变成备考项目,这样一来,四六级考试难度也随之增加。

  对此,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善华教授表示,不管口语是否成为英语四六级考试必考科目,同学们都应该提高对英语口语的重视程度。

标签:

责任编辑: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