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用积分兑换火车票,这个可以有!

铁路部门将推出常旅客会员服务,消费2000元以上就有兑换车票资格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2017-12-17 06:45:00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消费有积分,这是很多商家回馈消费者的一种方式。在交通领域,民航也很早推行了会员积分制度,可以用出行累积下来的积分兑换飞行里程。昨日,铁路部门正式宣布,将从12月20日起,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其中,用积分兑换火车票颇引人关注。

  据介绍,所谓“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是指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的5倍进行累计(比如旅客购买100元车票,可获得500分的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即消费2000元)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近两年,过去在人们眼中的“铁老大”亲民举措不断,尤其是今年,在推出网上订餐配送到车厢、自选座位等服务后,此次又推出了会员积分兑换火车票服务,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南京地铁7号线9个站点陆续开工

  [相关出行新闻]

  相对于去年就开始前期工作,但先后遇到数次波折的地铁5号线,南京地铁7号线的动作显然要快得多。记者昨日获悉,该项目北段的12座车站中,已有5座进场围挡,春节前还将再增加4座围挡施工。

  地铁7号线东起新尧新城的仙新路站,经丁家庄片区后沿幕府路快速通道向西,过五塘广场站后转南,沿内环西线继续向南进入河西新城,南至西善桥站,全长35.49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27座车站。在目前已经开始前期工作的北段建设中,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地质难问题。比如位于栖霞区的尖山路口站,施工下方是坚硬的岩层,其强度达到普通混凝土的6倍。目前,诸如窑上村站、万寿村站、丁家庄站、尖山路口站、仙新路站已经实施了工程围挡。按照计划,黄方村站、五塘广场站、尧化新村站、尧化门站等四处围挡也将在春节前开始。考虑到万寿村站是6号线和7号线的换乘站,因此在7号线施工的同时,6号线的相关工程也将同步施工。

  据了解,目前的首批围挡可能会持续到2019年4月底,市民出行请注意围挡情况,并安排好充足的出行时间。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