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明晨全省零下 淮北最低-7℃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2-16 07:36:00

  湿冷切换为干冷,再抗冷空气暴击

  明晨全省零下 淮北最低-7℃

  前一股冷空气的影响还在持续,新一股冷空气又迫不及待地来了。12月16日全省转晴,气温不升反降。江苏气象说,大部地区48小时内低温将下降8℃左右。其中,17日低温将达入冬以来新低。淮北地区-6℃到-7℃,苏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4℃到-5℃左右。湿冷模式切换成冰冻模式,但冷还是同样的“配方”。好在是双休,大家可以躲在被窝里睡个懒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徐红艳 实习生 谢伊雯 通讯员 苏环轩

  低温跳水!明晨最冷,淮北仅-7℃

  湿漉漉的天气让人烦躁,好在今天开始,江苏全省就要切换成晴好模式。然而,阳光上线也抵挡不住要来“搞事情”的冷空气。江苏气象说,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15日夜里开始自北向南逐渐影响江苏。全省风力将逐渐增强,阵风达6到7级。一般来说,顶着7级风走路就有困难了,提醒周末要出门的小伙伴注意防护,走在街上可要注意了,别被风吹走。

  气温也开始下降,16日早晨淮北就跌至-2℃左右了。到了17日早晨,全省零下。江苏气象说,江淮之间和淮北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明天淮北地区最低只有-6到-7℃,苏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4到-5℃。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未来一周都将是干冷模式,小伙伴们要做好打攻坚战的准备。

  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昨启动,今明空气转好

  因为前几天的雨水,江苏人呼吸着久违的清新空气。12月15日,随着全省范围内降雨逐渐结束,污染的“排头兵”已于当天中午抵达江苏北部。12月15日14时,全省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江苏第三次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12月16日,省内北部城市空气质量将转好,其他城市则在良-轻度污染之间。

  经省环保厅和省气象局会商,受冷空气过境、外源污染物输送影响,截至12月15日11时,徐州市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宿迁和连云港市为轻度污染,其他城市为优良,15日午后省内沿江区域降雨渐止,冷空气向南进一步推进,全省空气污染持续加重,多数城市短时达重度污染,满足《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蓝色预警的启动条件。自当天14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根据省环保厅区域空气质量预报,12月16日,苏北城市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他城市在良-轻度污染之间,首要污染物为PM2.5。到了12月17日,苏南空气质量逐步转好,省内西北部及中部城市空气质量则在良-轻度污染之间。

  南京今年还会下雪吗?基本不可能了

  入冬以来,冷空气特别活跃,不时刷新气温新低。那么,南京会迎来一场雪吗?遗憾地告诉大家,目前来看,12月底前南京基本不会下雪了。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南京的平均初雪日是12月14日。自2001年以来,南京有7年是在12月中旬迎来初雪的。不过,也有6年是在次年1月份。

  今年基本没有迎初雪的可能了。盼雪的小伙伴们,还是再等等吧!

  进入拉尼娜状态,今冬会冷吗?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报告,目前赤道中东太平洋已进入拉尼娜状态,预计2018年春季可能形成一次弱的拉尼娜事件。

  什么是拉尼娜事件?这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面温度大范围持续异常偏冷的现象,它会引起地球气候的异常。拉尼娜也称为“反厄尔尼诺”。一般来说,遭遇拉尼娜事件,我国容易形成“冷冬”。

  今年冬天要冷了吗?下面要划重点了!国家气候中心表示,由于此次形成的只是弱拉尼娜事件,对我国气候影响有限。

  再具体到对江苏的影响,那就更不确定了。江苏省气象台表示,从一般规律来看,拉尼娜年容易遭遇“冷冬”,而且这是就全国整体情况而言,具体到江苏就不一定了。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