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全省明起晴好气温将暴跌 速冻模式即将开启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2-15 07:20:00

  雪,哪儿下哪儿不下,要看老天爷的心情。而全省降温速冻,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12月15日夜里起,雨雪停止。新一轮冷空气立即强势补位,这个双休日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冷周末。12月17日,淮北地区仅-6℃。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王晓宇 李伟豪 实习生 谢伊雯 通讯员 陈守国 宋佳祺 何国俊

  六小龄童点赞花果山雪景

  淮北下雪了、杭州飘雪了,12月14日一整天,南京的小伙伴们看着周边地区的雪景很惆怅,怎么南京就没有雪了?对此,南京气象表示,下雪条件不成熟,大家盼望的雪还很遥远。

  实际上,12月14日,江苏全省也就北部地区飘了雪。其他地区下的都是雨。而积雪比较有规模的,大概只有连云港花果山了。12月14日上午,连云港网友的朋友圈都被一张张雪景图刷屏,靠近海边的海上云台山以及花果山上因为气温以及地势的原因,降雪量明显比较大,“玉女峰一早上地上一层雪,虽然有点冷,但这第一场雪还是吸引了不少人上山来看雪景!”花果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花果山的雪景,也让中国气象局发微博并艾特六小龄童:连云港花果山下雪啦!大圣,美吗?而六小龄童也点了赞:美不胜收,孩儿们千万别冻着。

  12月14日,徐州也迎来降雪,虽然这雪“不卖力、不认真”,飘飘悠悠实在太小,飘落在地很快就不见踪影,但依然给人们带来惊喜。反而是朋友圈的雪“下”得更大更美。

  速冻模式即将开启

  12月14日由于湿冷攻击,全省气温降了不止一个度。午后,淮北地区实时气温只有2℃左右。南京全天温差则不到2℃,湿冷的感觉让许多小伙伴感觉冷得受不了了。

  12月15日,沿淮和淮北地区继续飘雪,而其他地区继续下雨。持续雨雪,再加上即将袭来的强冷空气,全省将进入速冻模式。目前来看,12月16日到17日,天气虽然会转为晴好,但是冷空气横扫下,气温将暴跌。这个双休日低温将上演大跳水,12月17日早上淮北地区-6℃,沿淮地区-4℃,苏南地区-2℃左右。低温降幅可达到7℃到8℃左右。

  这样的气温,水很容易结冰,气象台也发出提醒,12月17日开始,洒水作业车辆要避免早晚气温较低的时段作业。早起出门的小伙伴们,路上也要注意防寒防滑。

  冬天的御寒装备也可以全拿出来了,此次冷空气将直接把江苏推入严寒。目前来看,未来一周江苏大部分地区将持续零下低温。又到了说话冒白气的时候啦!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