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今明晴好,下半周可能下雪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2-11 07:09:00

  周三起全省天气大变脸,周五气温要下降7℃左右

  持续多日晴好,本周将迎来大变脸的天气。盼望着盼望着,江苏可能迎来初雪啦。江苏气象说,本周三至周五,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其中淮河以北以及江淮之间还将迎来初雪。到时,小伙伴们不仅能从干燥的环境中“解放”出来,还能欣赏到初雪的美丽模样,是不是想想就很激动?不过,今天全省最低温将再度跌破0℃,大家要注意保暖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今天最低温跌破0℃,周五大降温

  上周,江苏以晴好天气为主,不过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也是“一路直降”。随着最后一轮冷空气过境,刚过去的双休日,蓝天和气温一同“回归”,让不少出游的小伙伴玩嗨了。

  到了周一,好天气依旧,空气也不错,但温度又有下滑。江苏气象说,12月11日早晨,全省最低温将再次跌破0℃。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最低温可能只有-1℃,其他地区更冷,-3℃左右,局部地区还会有冰冻出现,开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多注意路况了。总体来看,本周前期,全省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早上气温较低,注意保暖。

  糟糕的是,到了周五,全省还将迎来大降温。江苏气象说,受12月15日夜里开始的较强冷空气影响,15-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7℃左右,17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淮北地区-5到-7℃,江淮之间-3到-5℃,苏南地区-1℃左右,中北部地区还将有冰冻。

  周三全省降雨,局部还将有初雪

  与降温相伴随的还有久违的降雨。本周三开启,全省天气也将“大变脸”,持续许久的晴好天气将暂时跟大家告别了。

  江苏气象说,本周前期全省依旧唱“晴歌”。等到了周三至周五,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地区将迎来降水。到时阴冷、干燥、静电等“麻烦”将有所缓解。

  还有个好消息是,大家心心念念的初雪就要来啦。江苏气象说,本周四,淮河以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甚至有小雪出现。到了15日,雪量还有可能加大,淮北地区最大将出现中雪。同时,降雪范围也有望扩大,从淮北地区扩大到江淮之间。不过,苏南地区的小伙伴们要失望了,初雪的脚步还要晚一些到来。

  阴雨和雨雪天气,也让本周的空气清新得不行。江苏气象说,全省本周基本无霾。11-13日,全省东到东北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到了14-15日白天,弱降水的到来,空气质量良为主;15日夜里-1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风比较大,空气质量优良。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 全市偏北风2到3级 -1~11℃

  明天 多云有时阴 全市东北风4到5级 0~10℃

  后天 白天阴天 傍晚到夜里阴有小雨 东北风4到5级 2~9℃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