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苏州海外人才可直接认定职称资格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巍巍   2017-12-07 08:40: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今后,海外人才在苏州可直接认定职称资格。记者6日从苏州市人社局获悉,依据《苏州市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职称资格办法(试行)》,取得国际职业资格证书,且在该市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及管理工作的人员,在符合学历、资历等申报条件情况下,不用再参加逐级评审。据悉,此举在全国率先打破常规,以国际化视野引智纳才。

  为给海外人才提供发展舞台,苏州市以国际职业资格与职称资格比照认定为切入点。第一步,通过文献研究、网络检索、比较研究等方法,对国际职业资格进行搜集、整理、分析和归纳总结,前期共收集184个国际职业资格。第二步,从权威性、通用性、标准性等方面对国际职业资格进行两轮鉴别筛选,确定国际职业资格的详细认定条件,并给出建议对应的职称资格。第三步,从第一批搜集的国际职业资格中选取电子信息、机械等79个工程技术类国际职业资格,制定《苏州市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职称资格目录(2017年)》。在此基础上,出台了《苏州市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职称资格办法(试行)》。

  苏州市人社局专技处处长冯鹰说,今后海外人才职称资格认定不再难。比如研究生毕业后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满7年,并取得相应国际职业资格证书,可直接认定为高级工程师。(刘巍巍)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